男子冰壶世锦赛中国8-4美国 连续3局偷分获两连胜

2014年04月02日16:4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日消息,2014年男子冰壶世锦赛在北京首都体育馆进入到第五天,由刘锐、徐晓明、巴德鑫和臧嘉亮组成的中国男队连续三局偷分,提前一局以8比4战胜了美国队,目前5胜4负,仍然保留晋级四强的希望。

  今天中国队对对手美国队四垒是皮特-芬森。过去两届冬奥会,中国队都击败了美国,不过上届世锦赛,中国队以8比10不敌美国。比赛中,中国队使用红壶,美国队使用黄壶。

  首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开局后两支队伍打得较为简单,特别是三垒和四垒,主要以打甩为主,大本营的局面较为简单,结果双方都没有得分。第二局比赛,中国队继续后手掷壶,巴德鑫第二壶击打失误,徐晓明的双飞力量也控制得不好,刘锐第二壶直接放掉,中国队继续不得分,从而保留后手权。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队员们采取了边区占位战术,目的就是拿高分,双飞争夺非常激烈,中国队的得分壶被美国队一一打掉,胶着之时徐晓明和刘锐的进攻接连失误,中国队只拿到了一分。第四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美国队的四垒两次投掷都出现了失误,中国队有偷分的机会,刘锐的第二壶藏得非常好,而美国队四垒再次失误,中国队偷到两分,以3比0抢得先机。

  第五局比赛,中国队依然先手掷壶,队员们打得非常积极,手感也都控制得不错,他们一直控制着场上的主动权,相形之下,美国队失误不断,他们的四垒击打成功率不足75%,中国队趁机再偷一分,以4比0领先结束上半场。短暂休整后,开始下半场较量。第六局比赛,中国队先手,美国队没能控制住失误,有三只红壶更接近圆心,中国队一举偷到了三分,以7比0领先于美国队,形势对中国队非常有利。

  第七局比赛,中国队继续先手掷壶,队员们采取了简单的清理战术,不过巴德鑫和徐晓明的击打都出现了失误,关键时刻刘锐没能顶住压力,第一壶力量不够,第二壶打到了自己的占位壶,中国队的严重失误让对手拿到了三分,美国队将比分追至3比7。第八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徐晓明和刘锐的击打都出现了失误,结果一只黄壶更接近圆心,中国队被对手偷到一分,不过仍以7比4领先。

  第九局,中国队后手掷壶,队员们稳扎稳打,成功拿到一分,从而以8比4逼迫美国队放弃最后一局,中国队目前5胜4负,继续保留晋级四强的希望。

  在其他比赛中,捷克8-4战胜德国,苏格兰7-5击败俄罗斯,瑞士8-6力克瑞典。

  根据赛程安排,中国队将在明天下午14:00迎战循环赛倒数第二个对手日本队。(Timy)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广东茂名警方敦促借反PX打砸者自首
  • 体育欧冠队长破门曼联平10人拜仁 巴萨1-1
  • 娱乐传文章花500万公关 姚笛消失与父母失联
  • 财经杭州长沙等多个城市酝酿松绑限购
  • 科技人人快递反“封杀” 妥协中密谋转型
  • 博客马伊琍父亲:请求媒体放过我们家孩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孩因狂爱吃方便面被美国名校录取(图)
  • 育儿男孩住阳台上8小时被爸爸打17次(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