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新任驻华大使:美国政界马拉松第一高手

2014年04月02日11:19  中国日报网 收藏本文
3月20日,美国新任驻华大使麦克斯·鲍可斯(Max Baucus)走马上任,接替华裔前任骆家辉。3月20日,美国新任驻华大使麦克斯·鲍可斯(Max Baucus)走马上任,接替华裔前任骆家辉。
笔者总结出美国政坛马拉松跑者的两大规律。第一,成绩前三名都是国会参议员,而且均为民主党人。第二,最近三届落选的两大党副总统提名人,都跑过马拉松。    笔者总结出美国政坛马拉松跑者的两大规律。第一,成绩前三名都是国会参议员,而且均为民主党人。第二,最近三届落选的两大党副总统提名人,都跑过马拉松。

  2月6日,当鲍可斯的大使提名在参议院获一致通过之后,这位来自蒙大拿州的参议员当即向参议院同事透露:出使北京之后,他打算跑北京马拉松。

  72岁的鲍可斯,是第一个在任内跑马拉松的美国参议员:1978年入选参议院,第二年就跑了一个全马。

  他也是美国政界人士中,马拉松跑得最快的。这倒不是出自他的炫耀——他的参议员网站上,根本没提跑马拉松这件事。

  说到这件事,还要从两年前的一次吹牛谈起。

  2012年9月,在美国总统大选期间,共和党副总统提名人保罗·赖恩(Paul D. Ryan,罗姆尼的搭档)在接受电台采访时说,自己跑过马拉松。

  最好成绩是多少?这位来自威斯康星州的42岁国会众议员大大咧咧地回答:“不到三小时,二小时五十几分吧。”(Under three, high twos. I had a two hour and fifty-something)。

  哟嗬!跑马拉松的人都知道,这个成绩太牛了!在100个跑者里面,顶多只有两三个能达到如此水平。

  听者有意,美国跑步杂志《跑者世界》较了真,对美国各地马拉松比赛的历年成绩进行地毯式搜索,发现根本没有任何一个叫“保罗·赖恩”的人跑进过3小时。

  叫这个名字且跑完马拉松的只有一个:1990年明尼苏达州“祖母马拉松”(Grandma' Marathon)的参赛选手,成绩是4:01:25——也算不错,但比进三差太远了,4小时都没跑进。

  此人正是副总统候选人赖安。他后来发表一篇简短声明,称自己记错了:“比赛是20多年前的事了。我哥哥托宾(他去年跑了波士顿马拉松)提醒我,他是我们家马拉松跑得最快的人,而他从未跑进过3小时。”

  在《跑者世界》网站的评论中,不少人对这种解释十分鄙夷:跑马拉松的最看重自己的个人纪录,怎么可能记错一个多小时?!赖恩满嘴跑火车,人品很成问题。

  鲍可斯成了这起造假风波的意外受益者。美国媒体查下来的结果是,他的跑马成绩在美国政坛首屈一指,曾在1982年“州长杯”中创下3:01:18的骄人佳绩——1941年12月11日出生的鲍可斯,当时正值40岁盛年。

  美国政界的马拉松第二大高手,是参议院多数党领袖哈里·瑞德,1972年他在波士顿马拉松跑出3:16:00。

  第三名是同样曾成为副总统提名人(2004年克里的搭档)的约翰·爱德华兹,1983年在海军陆战队马拉松跑出3:30:18。几年前此人因为与女摄像师偷情、生下私生女而身败名裂,退出政坛。

  前总统小布什排名第四,1993年曾在休斯敦马拉松跑出3:44:52——相当不错的成绩。

  排名第五是几年前因招妓丑闻辞去纽约州长职务的民主党人埃里厄特·斯皮策,1983年他在纽约马拉松跑出3:58:44。

  第六名是2008年共和党副总统提名人(麦凯恩的搭档)莎拉·佩林,这位阿拉斯加州共和党前州长也是马拉松跑得最快的美国政界女性,2005年在汉皮马拉松跑进四小时(3:59:36)。保罗·赖恩只能排第七。

  前副总统阿尔·戈尔排最后一名:1997年在海军陆战队马拉松跑出4:58:25;接近一些比赛的关门时间(例如中国的杭州、大连马拉松)。不过,戈尔却是每一个在任内跑马拉松的美国总统或副总统。

  笔者总结出美国政坛马拉松跑者的两大规律。第一,成绩前三名都是国会参议员,而且均为民主党人。第二,最近三届落选的两大党副总统提名人,都跑过马拉松。

  不难想见,美国政坛马拉松第二高手、民主党总统奥巴马的“大炮”对赖恩的胡吹会作何反应。据美国政治网站Politico报道,参议院民主党领袖瑞德当时这样挖苦道:

  “被媒体提问时,他说他马拉松跑了大约2小时50分钟。那可真快啊。我想抽出1分钟时间,将赖恩的数学运用到我的马拉松成绩。按他的数学,我的成绩还破不了世界纪录,但距离世界纪录只差十几分钟,可以入选奥运代表队、跻身顶尖选手了。”

  当然,醉翁之意不在酒。瑞德话锋一转,开始抨击起“健身控”兼“预算控”赖恩制定的预算方案,说此人预算中的数学同样糟糕。

  和赖恩不一样,瑞德的马拉松成绩经得起推敲:他的办公室出示了1972年他在波士顿跑出3:16的成绩证书。

  赖恩的事按下不表,咱们回头再说美国新任驻华大使。

  鲍可斯不光跑马拉松,也跑超级马拉松。2003年他参加马里兰州的约翰·肯尼迪杯50英里超马——美国规模最大的50英里(80公里)赛事,成绩是12小时出头。1995至1996年,他徒步环绕蒙大拿州一圈,行程长达820英里(1320公里)。

  2007年,他加入蒙大拿州同乡Nikki Kimball角逐美国最著名百英里越野赛“西部州耐力赛”的后援团队,帮助这位女子越野高手第三次夺冠。他希望自己也有机会参加比赛。

  如果你报名今年10月的北京马拉松,说不定会在赛道上邂逅这位大使。不必担心自己的水平不济,望不见他的尾灯——年过七旬的他,恐怕很难再跑出3小时出头的成绩了。

  2008年9月21日,66岁的鲍可斯参加蒙大拿马拉松,成绩是4:57:25。

  如果跑北马,鲍可斯可能只跑半程(不知是担心公务繁忙,还是害怕北京的空气污染?)。2月6日那天他的完整原话是:“我有意跑北京马拉松。但老实说,可能只跑距离短一点的半马。”(I’ve actually got my eye on the Beijing Marathon. But to be more honest, maybe scale down to half-marathon - something a little shorter)

  他的参议院同事听了哈哈大笑。

  恭喜北京,今秋又将新增一台“人肉流动吸尘机”。

上图为鲍可斯1987年在华盛顿特区参加3英里国会挑战赛(国会议员对抗其他联邦政府官员和媒体)的照片。  上图为鲍可斯1987年在华盛顿特区参加3英里国会挑战赛(国会议员对抗其他联邦政府官员和媒体)的照片。
这是另一届国会挑战赛。跑在最前面的733号是里根总统的白宫律师,他右边720号是农业部长约翰·布拉克,最右的40号就是鲍可斯。  这是另一届国会挑战赛。跑在最前面的733号是里根总统的白宫律师,他右边720号是农业部长约翰·布拉克,最右的40号就是鲍可斯。
2008年9月21日,66岁的鲍可斯参议员参加蒙大拿马拉松,以4:57:25完赛。2008年9月21日,66岁的鲍可斯参议员参加蒙大拿马拉松,以4:57:25完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广东茂名警方敦促借反PX打砸者自首
  • 体育欧冠队长破门曼联平10人拜仁 巴萨1-1
  • 娱乐传文章花500万公关 姚笛消失与父母失联
  • 财经杭州长沙等多个城市酝酿松绑限购
  • 科技人人快递反“封杀” 妥协中密谋转型
  • 博客马伊琍父亲:请求媒体放过我们家孩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着装太暴露 骚年反映学不下去了(图)
  • 育儿男孩住阳台上8小时被爸爸打17次(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