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O轻重量级争霸赛:科瓦列夫击倒阿格纽卫冕成功

2014年04月01日08:59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讯记者杜文杰报道:北京时间3月30日中午,俄罗斯的现WBO轻重量级拳王科瓦列夫在美国大西洋城举行的争霸战中表现强势,7回合将美国的挑战者阿格纽击出拳台,轻松卫冕,为下一场与加拿大的WBC轻重量级冠军史蒂文森火并做好了准备。

  此前,绰号“粉碎机”的科瓦列夫保持着24胜1平,其中22场击倒对手的不俗战绩,而阿格纽的职业战绩为26战全胜,其中13场击倒对手,因此被媒体认为这将是一场实力相当的对决。然而,比赛进程却大大出乎人们的预料,科瓦列夫一上来便向对手发起猛攻占据主动。

  第1回合,科瓦列夫用刺拳和身体部位的重拳压住对手,迫使其处于守势。第2回合面对卫冕冠军的凶猛进攻,挑战者依然出拳很少,期间遭到对手一记凶狠的左钩拳险些倒地。第3回合科瓦列夫攻势依旧,多次击中对手头部和腹部使其倒地,被裁判读秒,阿格纽不得不通过搂抱化解其攻势。

  但这依然无法阻止科瓦列夫的进攻,第4回合科瓦列夫的眼眶虽然被对手头部撞破,但并没有影响其击倒获胜卫冕的决心。第7回合,科瓦列夫用一记左钩拳击中阿格纽肋部使其倒地,裁判见状马上终止了比赛,宣布科瓦列夫获胜卫冕成功。推广人加雷特后来透露,比赛中阿格纽的肋部和鼻子都被打成骨折。

  在赛后记者记者招待会上,科瓦列夫叫板加拿大的WBC轻重量级拳王史蒂文森,希望与他火并。史蒂文森也将于5月24日与冯法拉进行卫冕战,如果史蒂文森获胜,按照计划他将在下一场比赛中与科瓦列夫进行两大拳击组织轻重量级拳王统一战。

  然而,几天前史蒂文森放弃与美国HBO有线付费电视网的合作,转投HBO的主要竞争对手美国SHOWTIME有线付费电视网合作,因此他和科瓦列夫的统一战很可能因双方签约的不同电视网而搁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马来西亚发布失联航班最后通话内容
  • 体育马布里:开始造王朝 闵鹿蕾:打广东更来劲
  • 娱乐独家解读文章夫妇微博声明:道歉求弥补
  • 财经四川富豪刘汉靠政治身份暴力敛财400亿
  • 科技对话王梦秋:心存诗意的资本新锐
  • 博客文章自曝出轨马伊琍真原谅了?(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生投诉女生穿着暴露无心学习 遭神回复
  • 育儿男童疑被灌入大量汞 臀部挤出水银珠(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