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国栋:斯诺克球员内心很孤独 必须封闭自己变强大

2014年04月01日07:47  重庆时报 收藏本文

  记者 李文武

  昨天上午,2014年世界斯诺克[微博]中国公开赛在北京大学生体育馆拉开战幕,重庆选手肖国栋不负众望5∶2击败米亚,顺利晋级第二轮,比赛第三局他轰出一杆142分,展示出上佳状态。

  肖国栋赛后接受本报记者采访,他透露比赛期间主动关闭微博、微信等各种社交平台,因为要做一个顶尖斯诺克选手,有时候必须让自己孤独,“你必须把自己封闭起来,让自己练得更加强大。”

  肖国栋已年满25岁,正如他的世界排名,记者感觉如今的这个重庆崽儿已不是初闯球坛的那个“小果冻”,而是有了职业感悟,人变得深沉。或许这就是斯诺克带给一个人的改变,当他到了25岁这个年龄,25名这个地位,就会有这样心境。

  一颗平常心 对手水平差不多,我是正常发挥

  赛后接受本报记者连线时,肖国栋只是说正常发挥。“跟这个对手以前也是有过交手,他的排名比我靠后,但有时候还是很有杀伤力的。”肖国栋的语气非常轻 松:“现在打职业的球手没有特别差的,在场上大家势均力敌。大家也可以看到,这次中国赛有很多排名靠前的选手都没能打进,其实现在大家水平差不多。”

  这场比赛,他一度取得3∶0的领先,但中间被对手追上了两局,肖国栋告诉记者说,中场休息的时候,恩师伍文忠对他有指导。“伍文忠老师及时帮我做了些调整。”

  一颗孤独心 把自己封闭起来,练得更加强大

  在海口赛早早出局之后,肖国栋把目标放在了中国赛,为了备战,他还临时关闭了微博、微信等社交平台。对于中国赛的目标,肖国栋没有直言,但今年的目标是 打进20名。“我今年世界排名一步步往上升,如今已经排到20多了,很期待自己能打好中国赛和接下来的世锦赛。特别是这次中国赛我希望自己同时能够以赛代 练,为世锦赛积累信心。” 

  他曾经表示,为了让自己更加专注于训练和比赛,会在大赛前封锁社交通道,再谈到这个话题时他不无感慨地表示,“我的确会在比赛时间里避开一些干扰吧,如果你是顶尖斯诺克球员,内心往往有时候是很孤独的,因为你必须把自己封闭起来,让自己练得更加强大。”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总后勤部原副部长谷俊山被提起公诉
  • 体育马布里:开始建王朝 闵鹿蕾:打广东更刺激
  • 娱乐独家解读文章夫妇微博声明:道歉求弥补
  • 财经四川富豪刘汉靠政治身份暴力敛财400亿
  • 科技阿里巴巴53.7亿港元投资银泰商业集团
  • 博客文章自曝出轨马伊琍真原谅了?(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大学政要校友榜揭晓:北大居榜首
  • 育儿男童疑被灌入大量汞 臀部挤出水银珠(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