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承办2015年劳伦斯颁奖礼 打造有史以来最成功

  “飞机没找到,无心工作。”这句话大概是许多马来西亚人的心里话。但在这当口上,吉隆坡的大型文体活动却一场接一场。3月30日即将举行F1马来西亚站,3月26日,劳伦斯世界体育奖也在马来西亚吉隆坡的IstanaBudaya剧院举行颁奖礼。劳伦斯有“体育界奥斯卡”的美名,向来是全世界文体大牌齐聚一堂的好场所。

  按照原定计划,2014年的劳伦斯颁奖礼本该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举行。不想今年1月,里约政府忽然宣布,“无法支付组织劳伦斯颁奖典礼的资金,将结束与该奖组委会间的合同”——明晃晃地放了劳伦斯一个“鸽子”。无奈之下劳伦斯把颁奖礼挪到马来西亚,这也是劳伦斯首度驾临东南亚,原以为能受到应有的重视,不想又撞上“飞机失联”事件。

  好在,2015年劳伦斯奖的颁奖典礼已经确定将在上海举行。劳伦斯世界体育奖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盖·桑南去年访问上海时说:“上海体育领域发展有着先进的理念,劳伦斯公司与上海合作方拥有专业的团队、饱满的工作热情,希望双方的合作能取得互利共赢的成果,并有信心把将在上海举办的劳伦斯世界体育奖颁奖典礼打造成有史以来最成功的一次。”或许,从现在开始,我们可以考虑谁来主持上海的劳伦斯颁奖主持人了,因为今年颁奖礼主持人是人见人爱的“卷福”——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还有一个更严肃的问题,劳伦斯的获奖者里,已经5年没有中国面孔了。

  今年,孙杨凭借游泳世锦赛3金1铜的表现,被劳伦斯世界体育奖官方网站推荐进入“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候选名单;林丹则以复出后斩获羽毛球世锦赛男单冠军为由,获得了“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和“最佳复出奖”候选推荐。可惜在最终候选名单中,两人均未获提名——也就是说,颁奖礼没他俩什么事了。

  中国运动员最近一次获奖要追溯到2009年,中国奥运代表团获得最佳团队奖。把回忆拉得更远一点,2003年和2005年,姚明和刘翔先后获得过“年度最佳突破奖”。

  除此之外,没有了。明年颁奖典礼在上海,无论如何咱中国运动员会有点儿机会吧?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山东平度征地血案:部分村民不知地被征
  • 体育英超哲科两球曼城3-0双杀曼联 阿森纳2-2
  • 娱乐新疆明星关注马航同胞 央视小尼看望家属
  • 财经人民币贬值楼市承压:不是刺泡沫最后一针
  • 科技围猎客厅:游戏引发新一轮“盒”战
  • 博客中国的校服为啥这样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媒体追问:大学室友为何成最亲密陌生人
  • 育儿英国医院烧1.5万具流产胎儿尸体发电(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