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琛:打出了北京的城市精神 夺回丢失的正能量

2014年03月26日02:1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今天的发挥没想到,只是想把我们丢失的正能量、把这个城市的精神夺回来,我们要打出北京的城市精神,今天队伍和教练都尽心尽力做到了这一点。”王琛赛后说如是,北京时间3月25日,2013-14赛季男排联赛总决赛第三场在上海虹口体育馆战罢,主场作战的上海男排[微博]1比3不敌北汽男排,北汽男排成功卫冕联赛冠军。王琛全场砍下16分,与两个外援形成三足鼎立的掎角之势。

  因为受到伤病困扰,近两个月没有打比赛的王琛在决赛前强势复出。今天的首局比赛王琛就用进攻为北京队打开局面贡献7分,关键的时候能打出关键分,在场上作为队长王琛不停地鼓励着队友们。王琛说:“今年的冠军来之不易,之前我们半决赛对阵山东也是磕磕绊绊,包括上一场打上海的时候我们丢的东西太多了,从气势到技术给球迷的都不是很好的交代,对我们自己也不是很好的交代。今天我们的发挥我自己没想,整个队伍也没想到,我们只是想把我们所丢失的正能量,这个城市的精神要夺回来。我们要打出一个城市的精气神儿,所以我和我的队友,我的教练都是尽心在做到这一点。”

  双方在常规赛的两场交锋都是上海男排最终收获胜利,决赛首场苦战五局北京队艰难胜出,第二场上海队完胜对手,而第三场则是在首局顺利拿下的情况下,遭到上海队的顽强抵抗。王琛评价上海队的整体实力和外援的能力在北汽男排之上,他说:“常规赛我们两场都输给他们,再次面对他们,今天他们给我们冲击在预料之中,因为在准备会上要求大家从心理上、技术上做准备,我觉得我们顶住了上海队一波又一波的攻势,这也是去年联赛冠军和全运会冠军给我们的积淀。”

  今天的虹口体育馆涌进了上千名球迷,整齐的加油助威声把上海男排的主场氛围营造的极佳,北汽男排的助威团也是不遗余力地为自己的队伍加油。王琛坦言能够在这样的大场面中停下来,是因为这支队伍、这个城市需要我们做到。他说:“因为我们是北京爷们,我们得配得上这个城市,这已经超出了体育的范畴。我们要对得起我们的球迷,对得起关注我们的人们。”王琛和队友们创造的北京三大球的历史,北汽男排成为第一支在联赛中卫冕的北京三大球队伍!

  (吕敏)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马来西亚宣布MH370在南印度洋坠毁
  • 体育霍华德复出两双火箭胜 詹皇制胜击热火胜
  • 娱乐全民哀悼马航坠海 众星愤怒质疑求真相
  • 财经马航承认失联航班有“危险物”锂电池
  • 科技华尔街之“狼”:卡尔·伊坎猎杀硅谷
  • 博客马方缘何未发现残骸就确认飞机坠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女大学生出家 曾经自虐留伤(组图)
  • 育儿男童没完成作业屁股被老师打成这样(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