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男排逆境爆发该竖大拇指 王琛分担外援压力建功

2014年03月25日23:1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北京男排成功卫冕北京男排成功卫冕

  新浪体育讯 北京男排在总决赛的最后一场比赛中以3-1力克上海队,实现了卫冕。本赛季北京男排在主将王琛受伤的不利局面下,凭借外援沃特的出色发挥和全队的努力拼进了决赛。在决赛中王琛强势复出,和两名外援联手战胜上海队夺得冠军。本赛季北京队共取得18胜6负的战绩,外援出色、全员打球、教练指挥得当,是北京队卫冕的主要原因。

  北京队本赛季引进了曾在意大利联赛获得过MVP的比利时外援沃特,他无疑是一名有实力的高水平外援,而且很有经验。温特斯是上赛季北京队夺冠的功臣,他技术全面,进攻手法比较多,一传和防守比较稳健,还有一手大力跳发球,是不可多得的全面型主攻。这两名外援基本上挑起了本赛季北京队的大梁。

  本赛季王琛饱受伤病困扰,使得北京男排的三个火力攻击点少了一个,在这种情况下北京队主帅李牧也想了很多办法。他一开始用小将张秉龙打接应的位置,后来又试用了赵艺,由于小组赛对手不强,北京队也都取得了胜利。在小组赛末段王琛也曾两度首发出场,但随着再度受伤。第二阶段开始以后,北京队又不得不用张秉龙来打接应的位置,结果以2-3输给了八一队。在主场对上海队的比赛中,北京队用张秉龙和赵艺打接应,但效果并不理想,最后想到了让沃特打接应,单庆涛打主攻的阵容,虽然那场球输给了上海队,但也找到了一些办法和新的阵容。

  接下来客场对八一队的比赛中,北京队就用了这个新阵容,果然以3-0力擒八一队。随后的北京队基本上一直使用这个阵容出战,在循环赛中战胜了山东队,随后在半决赛中艰难战胜山东队杀进了决赛。

  决赛对北京队的三场比赛,北京队的头号得分手沃特发挥起伏很大,第一场比赛主帅李牧及时换上王琛扭转了局面,最后又换上沃特,沃特状态回勇,北京队逆转取胜。第三场决战北京队上了最强的阵容,沃特和温特斯担纲主攻,王琛打接应,这一最强阵容果然战胜了实力强大的上海队。

  总体来看,本赛季北京队是靠全员打球,在王琛受伤的情况下,小将张秉龙及赵艺能及时顶上来,在张秉龙和赵艺受阻后,又能及时调换阵容,上了主攻单庆涛扭转局面。三个副攻王景星、杨帆、胡希召水平相差不大,可以视场上情况进行调配。而主教练李牧的知人善用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正是他的出色调配,才能在实力不占优的情况下,在客场战胜上海队夺取冠军。二传康慷本赛季传球不够稳定,但在最后的总决赛的决胜场却发挥稳定,显示了老将的作用。自由人初辉发挥始终非常稳定,起到了稳定军心的作用。

  本赛季北京队在新人培养方面,19岁的张秉龙得到了不少上场的机会,有了比较大的进步,孙育博、刘力宾也有上场的机会。总体来看,北京队有强力的外援,有王琛这样的实力型球员,其他位置的国内球员也不弱,今后仍然是冠军最有力的竞争者。(冰雪季节)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马来西亚宣布MH370在南印度洋坠毁
  • 体育霍华德复出两双火箭胜 詹皇制胜击热火胜
  • 娱乐全民哀悼马航坠海 众星愤怒质疑求真相
  • 财经马航承认失联航班有“危险物”锂电池
  • 科技华尔街之“狼”:卡尔·伊坎猎杀硅谷
  • 博客马方缘何未发现残骸就确认飞机坠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女大学生出家 曾经自虐留伤(组图)
  • 育儿男童没完成作业屁股被老师打成这样(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