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球王席卷西南赛区 羽球即人生:很累但很快乐

2014年03月24日10:3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3月22日,“谁是球王”东风雪铁龙中国羽毛球[微博]民间争霸赛西南大区赛在重庆北碚缙云文化体育中心落幕,从西南赛区的渝、川、黔、滇、桂、藏等六支队伍中,共产生了男单、女单、男双、女双、老年无差别和团体等六个组别的12名选手晋级全国总决赛,渝、桂两省平分秋色,各自获得3个冠军。

“谁是球王”西南大区赛男单冠军黄柏豪比赛中“谁是球王”西南大区赛男单冠军黄柏豪比赛中

  在中国羽毛球队男单“少帅”夏煊泽坐镇的西南赛区,男单决赛也更加扣人心弦:来自香港的帅小伙儿黄柏豪代表重庆“主场”迎战四川17岁的中学生兰天。球技出众的黄柏豪已有十多年球龄,场上从容淡定,场下帅气潇洒,虽然年仅21岁但已经是一名羽球教练。仓促的日程安排让他并未能完全适应重庆潮湿的天气,但他凭借丰富的经验,清楚该如何应对:“重庆球速慢一些,我需要速战速决,不给对手太多进攻机会。”

  一上场他就贯彻自己的“速决”策略,虽然开局先失1分,但马上利用自己擅长的反手平抽球将比分追平,并以11:3迅速结束首局比赛;易边再战,顽强的兰天表现不俗,一度打到6分平,但黄柏豪并未慌乱,调整心态,稳扎稳打,最终以11:8再度拿下。

  “羽毛球就如同人生”,即使再高的高手,如果不能随机应变、审时度势,总会被失策所累。正如现场评论所言:“两人动作都很规范,就看谁先进入状态,黄柏豪进入状态很快,兰天失误比较多。”

黄莉娜:我很累但我很快乐黄莉娜:我很累但我很快乐

  相对于男单对决的紧张刺激,女单的比赛则显得更加赏心悦目。一边是九零后阳光开朗的黄莉娜,身材瘦小却异常灵活;一边是四川电影学院的大学生刘莎,人高马大却面容清秀。两位女将势均力敌,现场也打得令人眼花缭乱。一开局,只有16岁的黄莉娜并不畏惧实力强劲对手,先下一城;易地再战后刘莎逐渐找回状态,艰难扳回一局;决胜局中,这位球场上的灵活多变的广西小将进攻凶猛,拉吊有度,最终摘得女单球王荣誉。

  “打羽毛球让我结识了很多朋友,也教会了我很多道理。”留着短发的黄莉娜,十二岁开始练球,身材矮小但十分灵活,速度是她最大的优势。这位独立好强的小姑娘不仅球打得好,学习成绩也不错,不经意间就冒出了“人生箴言”:“每天练球虽然觉得很累,但我也感觉很快乐。羽毛球让我明白没有什么是不可战胜!”

  在“谁是球王”东风雪铁龙中国羽毛球民间争霸赛的舞台上,羽毛球的魅力得到了充分展现,羽球悦生活感染了每一个人。作为羽毛球运动的积极推动者,中国羽协、中国羽毛球队的官方合作伙伴东风雪铁龙,通过携手“谁是球王”,希望能为大众提供更好的羽毛球体验,让每一个爱好者都能感受这项运动带来的健康和快乐。

  据悉,“谁是球王”大区赛将于本周六(3月29日)迎来最后一战东北大区赛,届时将决出最后12名晋级全国总决赛的选手。(新体)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台湾学生攻占“行政院” 警方强制驱离
  • 体育梅西3球C罗破门 10人皇马3-4遭巴萨双杀
  • 娱乐曝比伯母亲给儿子提供毒品 每月索取5万
  • 财经多地房企垫首付刺激销量 规避限制政策
  • 科技携程漏洞曝光之后:对话当事白帽黑客
  • 博客实拍:彭丽媛陪同米歇尔夫人参观故宫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留学之殇:男生海外难觅偶女生回国被剩
  • 育儿8月大男婴体重20公斤赶上6岁儿童(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