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杯马龙四夺冠丁宁首摘金 一样冠军不一样滋味

2014年03月23日10:44  荆楚网-楚天金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楚天金报讯 金报讯(记者包波)昨天下午,在乒乓球[微博]亚洲杯两场“内战”中,马龙4比3战胜小将樊振东,拿下了个人第四个亚洲杯冠军;丁宁则以4比2击败李晓霞,夺得了个人的首个亚洲杯冠军。

  尽管之前参加过亚洲杯,但丁宁都没能夺冠,这次终于问鼎,小姑娘乐开了花:“我一共就来过武汉两次,结果都拿了冠军。武汉还真是我的福地。”

  由于在伦敦奥运会上吃了大亏,丁宁在奥运会后基本上放弃了标志性的下蹲砍式发球,这对她的前三板质量产生了较大的影响。在昨日的决赛中,同样是面对奥运会决赛对手李晓霞,丁宁重拾下蹲砍式发球,最终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效果。比赛中,丁宁展现了出色的缠斗能力,失误非常少,打得很顽强。“李晓霞因为之前训练不是太系统,所以气势上不如自己。”战胜大满贯得主后,丁宁谦虚地说。

  同样是夺冠,马龙显得并不是太兴奋,如果算上亚锦赛、亚运会的男单冠军,这是他拿的第8个亚洲冠军。

  谈及比赛,马龙认为这场较量与全运会男单决赛有相似之处。在去年的全运会男单决赛中,马龙同样与樊振东相遇,同样是以4比3赢得了最终的胜利。不同的是,昨天的比赛中,马龙曾以3比1确立优势,却被小将顽强地连扳两局,最终马龙凭借决胜局的出色表现才赢得胜利。“今天我的发挥比那次更好。其实本来有机会不用打到4比3的,但我有一些机会球没有把握好。”马龙赛后说。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我国将出台技能型和学术型两类高考模式
  • 体育温格千场遭屠杀 切尔西6-0胜10人阿森纳
  • 娱乐马伊琍微博说漏嘴 松口承认二胎是女儿
  • 财经报告:中国梦吸引力将超越美国梦
  • 科技四大行下调手机端购买网络金融产品额度
  • 博客实拍:彭丽媛陪同米歇尔夫人参观故宫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三男生晚自习时跳楼 家长称被校方逼死
  • 育儿8月大男婴体重20公斤赶上6岁儿童(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