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龙创纪录第四次夺亚洲杯 多少传奇被他甩在身后

2014年03月22日19:3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在刚刚结束的亚洲杯乒乓球[微博]男子单打决赛中,名将马龙顶住了小将樊振东的冲击,经过七局苦战取得了胜利,第四次夺得亚洲杯男子单打冠军,这也创造了亚洲杯历史上夺冠次数最多的纪录。

  这次比赛马龙分到了“死亡之组”,对手有日本队一号主力水谷隼、韩国队一号主力朱世赫及实力不弱的朝鲜选手金赫峰,不过他发挥相当稳健,三场小组赛只丢了两局,三战全胜顺利出线。随后又接连战胜韩国新锐金民锡、中华台北名将陈建安进入决赛。

  马龙的决赛对手樊振东近期上升势头迅猛,在不久前的“直通东京”队内选拨赛第二阶段比赛中,马龙在半决赛中以2-3负于樊振东而无缘决赛,没有能够第一时间拿到参加世乒赛团体比赛的入场卷,这说明樊振东对马龙已经构成了较大的威胁。

  樊振东在去年瑞典公开赛胜过许昕,在全运会单打比赛中淘汰过张继科,但还从未在重要比赛中战胜过马龙,直通的比赛毕竟是队内比赛,而且是五局三胜的比赛。在那次战胜马龙以后,樊振东说:“战胜马龙对自己提升自信会有很大的好处,之前我从来没有赢过马龙,这回算是一次突破。”提升了自信心的樊振东更加可怕,今天的亚洲杯决赛他以拼的姿态出现,力拼马龙。

  今天的决赛前四局马龙一直掌控着比赛的主动权,以3-1领先。不过第五局局势发生了逆转,樊振东用逆旋转发球,让马龙接连接出高球,樊振东总是抢先上手得分。而且双方的多回合的中远台正手对拉此前是马龙占绝对上风,但这一局开始以后马龙正手对拉失误增多,显得有些软,樊振东连扳两局,将比赛拖进决胜局。决胜局樊振东仍然占据上风,以8-6领先,这个时候是比赛的决胜阶段。马龙没有手软,他使用了自己最得意的发球连得两分追平。

  8平的关键时刻,樊振东发球出台被马龙直接接发球抢攻得手,最后马龙连得五分拿下了比赛。这场比赛最后阶段马龙镇定自若,没有手软,而樊振东发球出台,说明他心理有了变化,输在了心理上。

  马龙顶住了小将的冲击,第四次夺得亚洲杯男子单打冠军,这也是他继2008、2009、2011年后第四次夺得亚洲杯冠军。在亚洲杯的历史上,孔令辉、王励勤等名将都从未夺冠,刘国梁和马琳只拿过一次冠军,韦晴光、王皓、许昕曾两次夺得男子单打冠军,只有马龙是四次夺冠。在女子方面,焦志敏、邓亚萍、刘伟、郭焱、郭跃曾两次夺冠,刘诗雯曾三次夺冠。可见马龙是在亚洲杯夺冠次数最多选手,创造了一个历史纪录。 

  乒乓球亚洲杯历届三甲:马龙刘诗雯夺冠次数最多

  顶住了小将的冲击并稳固住队内绝对主力的位置,又创造亚洲杯夺冠次数最多的纪录,马龙不愧为发挥最稳定、对大赛小赛同样认真的国乒劳模!(冰雪季节)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我国将出台技能型和学术型两类高考模式
  • 体育杜兰特51分+1.7秒准绝杀 詹皇15分热火胜
  • 娱乐马伊琍微博说漏嘴 松口承认二胎是女儿
  • 财经惠州已成鬼城 政府人士称还得继续卖地
  • 科技中移动利润15年首下滑归因3G和微信
  • 博客实拍:彭丽媛陪同米歇尔夫人参观故宫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三男生晚自习时跳楼 家长称被校方逼死
  • 育儿8月大男婴体重20公斤赶上6岁儿童(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