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女排主场失利冠军悬念留待今日 单丹娜磕坏牙

2014年03月23日10:31  杭州日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记者 廖旭钢 嘉善报道  

  “行百里,半九十”,这句话恐怕昨晚的浙江女排[微博]体会最深。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第二场,攻克了天津魔鬼主场的浙江女排,原被外界认为极有可能在昨日结束战斗,却因为自己发挥不稳定的问题,在主场以1∶3输了球。目前,她们与天津女排各胜一场,最终的冠军归属,要留待今天揭晓。

  或许是五十年队史的首个联赛冠军太过诱人吧,回到主场的浙江队,反而变得不太会打球了,想法太多导致包袱过重,这从开场前的一段小插曲就能看得出来——副攻杨舟[微博]在主持人的介绍下上场亮相,和往日一样,与自由人单丹娜[微博]起跳空中击掌,结果杨舟鬼使神差的,将自己的手掌自下而上狠狠击打在单丹娜的嘴唇上,后者半颗门牙没了,嘴唇血流不止,比赛还没开始,就被主裁吹了暂停。

  女排队员们太想赢了,导致亢奋过头,连击掌这么简单的事情都能出岔子。赛后,浙江队主教练吴胜评价道:“这场比赛我们是输给了自己,队员其实从一开始就身体发紧,全场比赛所有的环节,我们都差那么一点点。”而血染战袍的单丹娜,在输球后也闷闷不乐,晚饭都没吃,躲在房里端详自己的半颗当门牙哭笑不得。

  反观来访的天津队,或许是因为没有退路,反而在昨晚表现出破釜沉舟般的镇定,与上一场相比,她们的客场失误率有了大幅下降,魏秋月[微博]整场都没有一个发球失误。

  昨天的这场比赛,是最能体现出卫冕者在面对挑战者时的心理优势的一场对决,浙江女排能否突破历史,最终还是要看她们能否突破自己。今天下午四点,真正的决战即将展开,让我们一起关注浙江女排本赛季的最后一战。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我国将出台技能型和学术型两类高考模式
  • 体育温格千场遭屠杀 切尔西6-0胜10人阿森纳
  • 娱乐马伊琍微博说漏嘴 松口承认二胎是女儿
  • 财经报告:中国梦吸引力将超越美国梦
  • 科技四大行下调手机端购买网络金融产品额度
  • 博客实拍:彭丽媛陪同米歇尔夫人参观故宫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三男生晚自习时跳楼 家长称被校方逼死
  • 育儿8月大男婴体重20公斤赶上6岁儿童(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