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晓霞:运动员应多看书 两会提案关注冷门退役队员

  中国乒乓球[微博]队的伦敦奥运会女单冠军李晓霞,还有一个身份是全国人大代表。昨日参加完亚洲杯乒乓球赛抽签仪式后,李晓霞接受记者专访时说:“今年的全国两会期间,我的提案是希望国家能出台措施关注运动员的退役生活。”

  在中国,乒乓球、羽毛球[微博]等项目都是奥运会热门项目,李晓霞说:“这些项目的运动员退役后,就业情况还可以。但是举重、摔跤、柔道等项目的运动员,退役后生活困难,我希望能为他们做点事。”

  因为国内体育运动的特殊性,运动员从小就一直在体育圈子里,与外界接触的机会不多。李晓霞说:“就像我,在乒乓球领域内达到了顶级水平,但对其他领域基本都不太懂。所以,运动员还是应该多看点书,不断提升自己。”

  今年26岁的李晓霞,以前喜欢看爱情书,现在看得比较多的是政治经济方面的书。“作为人大代表,我还要参加3届全国两会,我希望每一次开会时都能提出有价值的议案,让别人也能看到运动员在不断进步,所以就需要多学习”。

  此次亚洲杯,李晓霞的最大目标并不是拿冠军。她说:“我前段时间训练不太系统,这种情况下能打出什么样的状态来很难说。目前最主要任务是备战4月底的世乒赛,所以希望这次比赛不要受伤就行了。”

  记者高崇成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习近平在河南兰考朗诵旧作追思焦裕禄
  • 体育亚冠国安2-1水手 CBA总决赛I北京胜新疆
  • 娱乐警方:李代沫等8人疑属吸毒贩毒团伙
  • 财经中移动河北公司3名高管严重违纪被调查
  • 科技第一线:民营银行,馅饼还是陷阱
  • 博客马航事件中美暗战:数据涉及机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美老师对决:合工千颂伊PK南大章子怡
  • 育儿东莞丐帮揭秘:童丐被断腿喂安眠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