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王励勤入选青奥会运动员榜样 提供支持与指导

2014年03月19日11:14  上海青年报 收藏本文

  青年报记者 张楠[微博]    本报讯 昨天,国际奥委会[微博]公布了南京青奥会“运动员榜样”名单,入选的37名运动员将在8月举行的青奥会上为参赛选手提供指导。这37名杰出运动员由相关的国际单项联合会推选,中国共有8名运动员入选。

  在8名中国运动员中,有4位来自上海。赢得过4枚夏奥会金牌的吴敏霞[微博]是唯一入选的跳水选手,中国体坛的标志性人物、跨栏名将刘翔是3名入围的田径选手之一,刘翔曾赢得过2004年雅典奥运会金牌,“世界足球小姐”孙雯[微博]是唯一入选的足球运动员,退役老将王励勤和另一位瑞典“常青树”佩尔森则代表乒乓球[微博]项目。

  另外4位入围“运动员榜样”的中国运动员分别是任灿灿(拳击)、雷声(击剑)、吴静钰[微博](跆拳道)和张希(沙滩排球)。

  国际奥委会表示:“这些运动员将为参加2014年南京青奥会的3800名青年运动员提供支持、指导和建议。”入围的“运动员榜样”将在青奥会期间与青年参赛选手进行广泛密切的交流,向后辈提供建议和分享经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正直播马来西亚航空飞机失联事件 专题
  • 体育亚冠-郜林2球恒大3-1全北 鲁能2-2浦项
  • 娱乐警方:李代沫等8人疑属吸毒贩毒团伙
  • 财经中移动河北公司3名高管严重违纪被调查
  • 科技第一线:民营银行,馅饼还是陷阱
  • 博客飞行员:解析MH370战术躲避动作秘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美老师对决:合工千颂伊PK南大章子怡
  • 育儿东莞丐帮揭秘:童丐被断腿喂安眠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