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女排魔鬼主场闯关树信心 五胜天津靠实力说话

2014年03月18日23:1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浙江女排拦网浙江女排拦网

  新浪体育讯 浙江女排[微博]在总决赛首回合争夺中客场鏖战五局以3-2逆转击败卫冕冠军天津。在抢占了争冠先机的同时,也在近两年的联赛中实现了对阵天津的五连胜。能够在天津的“魔鬼主场”成功翻盘,浙江女排再次经受住了考验,球队真正走向了成熟。

  客场翻盘浙江战斗力显现 五胜天津树立信心

  尽管时隔15年后再获争冠机会的浙江女排出战总决赛的经验远逊于天津,但浙江却是近年联赛中对垒天津成绩最好的球队。近两个赛季的常规赛,浙江对阵天津连胜四场。去年小组赛浙江分别以3-1和3-2战胜对手,今年小组赛浙江均以3-1胜出。今天总决赛的首场较量,客场作战的浙江在0-2落后的情况下成功翻盘以3-2险胜,实现了对阵天津的五连胜。今天的胜利虽来之不易,但能连续五次战胜实力强大的对手,对浙江女排的信心是极大的鼓舞。

  浙江虽对阵天津战绩出色,但队员都没有总决赛经验,在考验心理承受力的冠军争夺战中,浙江并无优势。再加上首战对手又是主场作战,浙江女排面临了严峻挑战。比赛进程验证了竞争的残酷性,前两局浙江虽开局一度形势占优,但局末把握节奏能力稍逊连丢两局。大比分0-2落后、头号攻手李静[微博]遭对手追发和重点封锁、裁判的不利判罚间或出现,客场作战的浙江队承受了巨大的压力。

  尽管面临着诸多不利因素,但浙江在0-2落后的情况下并未轻言放弃。整个赛季表现平平的接应邱亚楠[微博]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打吊结合成功打乱了对手的拦防部署,再加上重压之下的主攻李静基本顶住了压力,浙江连扳三局成功翻盘,以3-2险胜在三场两胜制的总决赛中抢占了先机。

  逆境中自我调整能力强 首战险胜浙江夺冠形势大好

  客场作战的浙江能在0-2落后的情况下成功翻盘,年轻选手所表现出的承受力令人刮目相看。此役天津目标明确,坚持拼发球且重点给浙江主攻李静施压。李静在全场遭追发和重点拦防的情况下,进攻成功率虽有下降,但还是及时调整了情绪,基本顶住了压力,关键球多次得分帮球队稳住了阵脚。在李静进攻受挫之时,接应邱亚楠突然发威,在进攻中打吊结合帮助球队渡过难关。

  在对手的全力施压下,毫无决赛经验的浙江数次出现波动,特别是一传起伏较大让天津抓到了反击机会。好在主帅吴胜暂停和换人较为及时,李静、邱亚楠和杨舟[微博]三人在关键分的把握上有较好表现,二传王娜[微博]虽有波动但整体掌控力尚可,浙江最终成功翻盘。能在天津的“魔鬼主场”实现大逆转,浙江队表现出了较强的自我调整能力,侧面反映出球队日益走向成熟,真正具备了一流强队应有的竞争力。

  总决赛首回合客场3-2力擒天津,后两场又将回到嘉善主场作战,这让浙江女排在冠军争夺中掌握了主动权,距离总冠军仅有一步之遥。只要3月22日能在主场击败天津,浙江女排就将实现几代人的夙愿首夺全国冠军。尽管浙江夺冠形势大好,但也不能掉以轻心。仅从今天的比赛来看,天津实力虽有下降,但仍表现出了极强的战斗力。在主二传魏秋月[微博]的合理调度下,各进攻点均有较好发挥,只是关键球把握上稍逊最终饮恨。

  近两年联赛对阵天津实现五连胜提升了浙江队员的自信心,客场成功翻盘更为球队注入了强心剂。浙江要想最终登顶,在坚定信心的同时,更重要的是要保持平常心。对垒天津这样极为顽强的对手,浙江在多回合相持中还要打得更加耐心。

  首战客场获胜让浙江在争冠中掌握了主动权,回到主场后,浙江要摆正位置从零开始,注重过程淡看结果。首回合争夺浙江虽是最后赢家,但天津在发接发、防反等一些细节上做得更加出色且展现出了冠军队的霸气。浙江女排在主场比赛中仍需狠抓细节,打出自己的气势。 (高加索)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正直播马来西亚航空飞机失联事件 专题
  • 体育英超实力榜:BIG4贡献7人 苏神出榜单
  • 娱乐网曝选秀无快女 好声音最美和声获批文
  • 财经一线楼市现降价信号:万科北京新盘打折
  • 科技天文学家找到宇宙大爆炸决定性证据
  • 博客飞行员:解析MH370战术躲避动作秘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神老师网络爆红 网友惊呼“重考川外”
  • 育儿妈妈患癌日本5岁女孩学会切菜做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