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女排挺进决赛为队长庆生 周苏红:决赛顺其自然

2014年02月26日04:5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浙江女排[微博]队员王娜[微博]将一小块蛋糕放进嘴里,蛋糕的甜味马上就沁入心脾,今年的2月25日对王娜意义非凡,这一天是王娜24岁的生日,这一天还是浙江女排在时隔15年后再次挺进联赛决赛。赛后,王娜与队友相拥,转眼间她已泪水涟涟。回到宾馆后,她与队友一起吃了生日蛋糕,喜悦之时王娜情不自禁地说道:““谢谢你们,我亲爱的队友们!这是迄今为止我收到的最珍贵的礼物!”

  北京时间2月25日,本赛季女排联赛展开半决赛第三回合角逐。主场作战的浙江嘉善农商银行女排在嘉善县体育馆以3比1战胜广东恒大女排,以2胜1负的战绩挺进决赛。从半决赛第一场2比3惜败,到第二场3比2艰难胜出,再到第三场以3比1获胜,王娜与队友体验了先苦后甜的滋味。从半决赛第一场结束后略为黯淡的神情,到第二场结束后长舒一口气,再到第三场结束后热泪盈眶,王娜也在不经意间变得更加成熟了。

  “比赛完我也没想哭,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眼泪就一下子下来了。”说完这句话,王娜莞尔一笑,以往在赛场上的她总是队中最稳重之人,但身为队长与主力二传,王娜的压力不言而喻,她坦言自己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并不理想,但队友的弥补与理解让她很是感动,“今天我的发挥并不是特别好,能够赢得比赛的胜利,我觉得是我们团队的力量,我觉得这点非常重要,大家互相弥补,互相鼓励,这一点让我很感动。”

  对于主教练吴胜,王娜最想说的就是“感谢”两个字,“吴指导带了我们五年了,在吴指导的带领下,我们队也是不断地进步、不断地成熟,特别是这两年吧,队员都比以前更自信了。”

  与上周日一样,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大球系主任周苏红在25日晚来到了嘉善县体育馆。在比赛开始后,她就一直在期待着浙江女排冲进决赛那一刻的到来,而最终她也如愿以偿了。在1998-1999赛季联赛中,浙江女排晋级了决赛,但最终负于上海女排获得亚军。彼时,周苏红还是年轻队员。这一次,周苏红的角色变了,但能看到浙江女排冲进决赛,她的喜悦之情丝毫不亚于15年前,“我觉得这些年浙江女排一直保持在联赛前八名,但之前一直处于‘上不去、下不来’的位置,这次我们队能冲进决赛,我为队员们感到自豪。”

  全场得到了22分的浙江女排主攻李静[微博]获得了周苏红的赞扬,“我觉得李静打得真好!”但在周苏红看来,浙江女排此番能够挺进决赛靠的并不是一、两个队员的抢眼表现,而是靠全队的娴熟配合,“全运会之后,我们队的阵容和之前没有太大的改变,其实这几个队员个人实力都并不是很突出的,但她们在一起配合的时间也比较长了。”

  在决赛中,浙江女排将对垒天津女排。从2002-2003赛季联赛到2012-2013赛季联赛,天津女排先后九次获得了冠军。虽然浙江女排在本赛季联赛中两次战胜天津女排,但周苏红并没有因此而小觑天津女排,她表示浙江女排挺进决赛已经完成了任务,希望球队能够在决赛中发挥出应有的实力,“我觉得我们队不必过多地去考虑决赛的结果了,能够冲进决赛我们队已经完成任务了,决赛还是顺其自然,锻炼队伍。半决赛的三场比赛,我们队充分地得到了锻炼,希望我们队在决赛中能发挥出自己的实力。”

  (止大)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去年以来18.2万官员受党纪政纪处分
  • 体育亚冠鲁能主场1-1 球迷看球病逝 国安1-1
  • 娱乐曝张静初登记奉子成婚 经纪人慌张挂电话
  • 财经刘迎霞政协委员被撤 疑卷入中石油腐败案
  • 科技三星推GALAXY S5 真机图赏 实录
  • 博客刘卫兵:20多年前北京空气都臭的(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硕士找对象难校长建相亲网 考研成绩
  • 育儿各省市单独二胎实施时间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