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冰壶世锦赛中国取首胜 11-5迫使捷克提前认输

2014年03月17日09:3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7日消息,2014年女子冰壶世锦赛在加拿大圣约翰进入到第二天。中国队迎战第三个对手捷克队,凭借首局和第七局两次后手拿到三分,中国队以11比5逼迫对手提前一局认输,收获开赛以来的首场胜利。

  中国队是2009年世锦赛的冠军,当时的阵容是王冰玉、柳荫、岳清爽[微博]和周妍[微博],这个阵容参加了温哥华和索契冬奥会,最好成绩是第三名。本届世锦赛,志在锻炼队伍的中国队派出了刘斯佳、王芮、刘金莉[微博]、姜懿伦的年轻阵容,不过她们先是以5比12输给了美国队,今天凌晨又以3比6遭瑞士队逆转,遭遇两连败。此役,中国队对阵捷克队,后者的四垒是库贝斯科娃。值得一提的是,捷克队的教练丹尼尔曾经执教过中国队。

  首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捷克队前三垒都有不同程度的失误,刘斯佳本来想采取保守的两分战略,不过随着捷克队四垒第一壶的失误,中国队有得三分的机会,刘斯佳第二投旋壶位置恰到好处,帮助球队一举拿到了三分,取得了非常不错的开局。第二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队员们采取了简单有效的击打战术,成功限制住对手的进攻,捷克队只拿到了一分,两局过后,中国队以3比1领跑。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队员们保持着良好的手感,刘斯佳的两次掷壶给对手制造很大麻烦,关键时刻捷克队四垒再次失误,中国队后手拿到两分,以5比1扩大战果。第四局,中国队再接再厉,先手偷到一分,以6比1拉开比分。第五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捷克队得到了两分,半场过后,中国队以6比3暂时领先。

  短暂休整后,开始下半场较量。第六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经过休息后,队员们的手感有些下降,自身的失误开始增多,刘斯佳的第一壶掷壶质量不高,形势对中国队有些不利,刘斯佳第二壶击打失误,结果捷克队偷到一分,将比分迫近至4比6。第七局,中国队稳住阵脚,依靠后手优势拿到了三分,以9比4再度将比分拉开。

  第八局比赛,先手掷壶的中国队控分成功,只让捷克队拿到了一分。随后第九局,中国队后手掷壶,队员们采取了边区占位战术,取得了成功,刘斯佳的两次击打都给对手制造了不少麻烦,被动之下捷克队四垒失误,刘斯佳成功拿到两分,中国队以11比5逼迫捷克队提前一局认输,这样中国队也收获了开赛以来的首场胜利。

  其他场次比赛中,瑞士队以8比2大胜加拿大队,美国队单局拿到五分和四分,以13比2横扫了丹麦队。目前的积分榜上,瑞士和美国队同为三战全胜,并列排名第一位。

  根据赛程安排,中国队将在今天晚上20:30迎战循环赛第四个对手韩国队。(Timy)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正直播马来西亚航空飞机失联事件 专题
  • 体育英超-曼联主场被判3点球0-3利物浦
  • 娱乐50岁德普与27岁双性恋女友低调订婚
  • 财经第三方监管加码:余额宝或被限1年买1万
  • 科技3.15特别策划:“十问”空气净化器
  • 博客徐静波:中国媒体在马航报道中为何落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招聘会遇怪问题:女大学生被问有无男友
  • 育儿国家质检总局:汽车儿童座椅七成不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