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世锦赛收官荷兰男子接力登顶 韩国英国分列二三

2014年03月17日04:1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7日凌晨,2014年世界短道速滑锦标赛进行了男子5000米接力的比赛,荷兰队以6分52秒618的成绩夺得冠军,韩国队和英国队分别获得亚军和第三名,俄罗斯队仅获得第四名。

  进入男子5000米接力决赛的队伍从第一道至第四道依次为:俄罗斯队、英国队、韩国队和荷兰队。中国男队在半决赛中仅列小组第四而无缘决赛。

  比赛一开始俄罗斯队就滑到第一位领滑,英国队、韩国队和荷兰队依次排在第2-4位,七圈后韩国队上升到第一位,但俄罗斯队很快又超到第一位。此后韩国队和英国队先后超越俄罗斯队排在前两位领滑,俄罗斯队掉到第三位。距离终点还有25圈时俄罗斯队再度发力超越到第一位,韩国队紧随其后跟在第二位。

  此后这一顺序保持了13圈,一直没有变化。在距离终点还有12圈时韩国队申达吾从内道超越到第一位,俄罗斯队落到第二位,但三圈后俄罗斯队又从内道超越回来。距离终点还有六圈时荷兰队发力超越了韩国队和俄罗斯队,上升到第一位。俄罗斯队随后又超越了回来,荷兰队滑在第二位,韩国队落到第三位。此后韩国队加速超越到第一位,荷兰队跟在第二位。

  最后两圈四队的主将展开了激烈的争夺,韩国队处于领先,而荷兰队紧随在第二位,但俄罗斯队的主将维克多-安从外道加速超越,最后一个弯道与韩国选手发生了碰撞而被撞了出去。最后时刻英国队趁乱冲了上来,但在终点前却摔倒。荷兰队趁维克多-安与韩国选手相撞之机从内道加速,第一个冲过终点并夺得冠军,成绩是6分52秒618。韩国队第二个冲过终点获得亚军,成绩是6分52秒651。英国选手摔倒后直接过了终点并夺得第三名,成绩为6分52秒716。俄罗斯队获得第四名。

  至此2014年短道速滑世锦赛全部结束,中国队共获得二枚金牌、一枚银牌和一枚铜牌。(冰雪季节)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正直播马来西亚航空飞机失联事件 专题
  • 体育中超-上港5-1申鑫 吕文君进球后竖中指
  • 娱乐田朴珺方回应领证 在美结婚不被承认
  • 财经保利广州变相促销 一线城市房价首现松动
  • 科技3.15特别策划:“十问”空气净化器
  • 博客徐静波:中国媒体在马航报道中为何落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女老师酷似刘诗诗 男生出勤率爆表(图)
  • 育儿国家质检总局:汽车儿童座椅七成不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