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蕙瑕:展现了半年训练成果 有些细节仍没做到位

2014年03月15日14:50  荆楚网-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诗秋)昨日,2014国际泳联世界跳水系列赛在北京水立方拉开帷幕,女子双人十米台项目中,我省小将刘蕙瑕携手奥运会四金得主陈若琳,以347.52分的成绩获得冠军。

  由于陈若琳在赛前意外受伤,仅出战双人比赛,17岁的刘蕙瑕在本站赛事中挑起大梁。去年全运会结束后,刘蕙瑕就投入了国家队训练中,由于她和陈若琳配对时间还不是很长,仍处于磨合期,为了不拖师姐的后腿,刘蕙瑕连今年春节都是泡在国家队跳水馆里度过的。昨日女双10米台摘金后,刘蕙瑕笑言:“这次把过去半年的训练成果都展现出来了。”不过,对自己要求颇高的她还指出了比赛中的不足:“有些细节没做到位,比如脚尖、膝盖等形态问题。”

  据省游跳中心主任朱庆民介绍,刘蕙瑕目前是湖北跳水在国家队的“独苗”,而她的目标自然是两年后的里约奥运会。目前,刘蕙瑕在师姐陈若琳的带领下,主攻双人项目,并努力在比赛中积累经验。“此次国家队依然是以锻炼队伍为主,希望队员们能够利用这站比赛迅速成长起来。对于刘蕙瑕来说,这也是个积攒信心和经验的好机会。”朱庆民说。

  明天,刘蕙瑕还将持外卡参加单人十米台项目。对此,朱庆民表示,此次刘蕙瑕虽然在双人十米台夺冠,但在单人十米台项目上,她要跳出好成绩还比较困难。

  今年既不是奥运年,也不是世锦赛年份,对于陈若琳/刘蕙瑕这对搭档来说,最重要的比赛莫过于7月份将在上海举行的世界杯和9月的仁川亚运会。朱庆民告诉记者,刘蕙瑕今年大赛的目标就是争取拿到更多的冠军,力争多方位达标,才能如愿跻身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中国队阵容,“这其中包括,刘蕙瑕的比赛成绩,还有她个人的身体发育情况,以及训练的刻苦程度。”

  当然,朱庆民在肯定刘蕙瑕昨日这枚金牌的同时,也表示对于此次的成绩要低调:“从目前来看,她的提升空间还很大。国家队如今竞争非常激烈,她依然要努力凭借自己的实力站稳脚跟,我们不要给她过多的压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正直播马来西亚航空飞机失联事件 专题
  • 体育詹皇21分热火负 湖人惨败马刺无缘季后赛
  • 娱乐曝王石田朴珺纽约领证 田母墨镜出席
  • 财经雅客金冠使用垃圾皮料明胶生产糖果
  • 科技3.15特别策划:“十问”空气净化器
  • 博客记者:成龙两会偷吻宋祖英(组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与男友同居吃亏吗 最怕怀孕
  • 育儿国家质检总局:汽车儿童座椅七成不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