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潮湿让丁俊晖走位基本靠猜 小虫尸体也来捣乱

2014年03月15日07:40  南方都市报

  正在进行的海口公开赛,丁俊晖[微博]4比5不敌墨菲,大型排名赛正赛13连胜的纪录就此终止,赛后他大吐苦水,“台子湿度太大,我对库边没有概念,走位基本靠猜,所以出现了一些失误。”

  潮湿和它可怕的衍生品

  潮湿,是海口公开赛这些年来一直被各路球手诟病的原因。尤其是2012年它第一次成为世台联排名赛,槽点层出不穷,汤姆·福德提着球杆跑到球馆门口来回晃动,试图让它风干;塞尔比[微博]和多特戴着手套上场,希望能找到正常的手感;马克·金挽着袖子上场,一不小心露出了手臂的文身……8进4的较量,墨菲碰到了好友塞尔比,竟然输了个0比5,赛后他喋喋不休,就失利归咎于那黏糊糊的空气。潮湿的一大衍生品是蚊虫,海口公开赛的苍蝇和虫子同样有名,前几天丁俊晖与阿德瓦尼进行的第二轮,裁判不得不暂停比赛清理停留在台面上的小虫尸体,解说员调侃道:“这就是不花钱看比赛的下场。”

  潮湿的赛场不仅是海口一家,2010年的上海大师赛,亨德利、威廉姆斯、马奎尔、罗伯逊等一批在中国颇具球房号召力的明星早早出局,无一例外,他们都抱怨湿热的天气影响了自己的发挥。

  令球手头疼的,还有更多

  很多时候,决定比赛胜负的不是自身的实力,而是让人啼笑皆非的场外因素,在要求精确的斯诺克[微博]赛场,尤其如此。除了气温与湿度,球手们害怕的还有静电,往往一次关键的击球意外出现了静电,摩擦后母球走位失准,好局就此拱手相让。去年的世锦赛半决赛,特鲁姆普[微博]挑战奥沙利文[微博],就被静电频频干扰,最终输掉了比赛。

  影响球手状态决定比赛胜负的意外因素远不止这些,今年1月的斯诺克大师赛,第一轮丁俊晖遇上了墨菲,一场意外的停电让这场对决推迟了一个多小时,丁俊晖手感受到影响,最终输掉了比赛。一直受中国球迷喜爱的老球王戴维斯至今还对北京球馆的窄门耿耿于怀,2005年参加中国公开赛[微博],戴维斯提前到达现场,他忙着给球迷签名,却一不小心撞上了低矮的铁门,疼得他随口爆出一句英语国骂。比赛进行到第4局,戴维斯就感觉头晕无法正常击球,只得宣布退出比赛。

  南都记者 徐显强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正直播马来西亚航空飞机失联事件 专题
  • 体育2022年冬奥申办城市公布 北京PK四对手
  • 娱乐李若彤19年后再扮小龙女仙气不再(图)
  • 财经延退方案暂无时间表:担忧离退休者占岗
  • 科技3.15特别策划:“十问”空气净化器
  • 博客家长:孩子诉说幼儿园喂药经过让我泪崩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看色情片后抑郁7年 性教育缺失(图)
  • 育儿国家质检总局:汽车儿童座椅七成不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