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锋战士案警方大出丑 偷表踹脚印不带手套摸证物

2014年03月15日00:49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4日,南非著名残疾人田径明星奥斯卡-皮斯托瑞斯涉嫌杀害女友瑞瓦-斯滕坎普的案件审理进入第十天。今天的审判对控方明显不利,继昨天警方承认对极重要物证、那扇被皮斯托瑞斯砸过且被子弹穿过的门的处理有不当之外,今天法庭上还爆出,当时前往搜索的警察,竟然有人顺手偷了块皮斯托瑞斯家的手表。

  <<<<<<查看刀锋战士案每日庭审记录

  去年退休的探长范伦斯伯格,参与了去年的那场搜索,他证实有现场的工作人员偷了块价值7000欧元的手表。当时物证专家们正在检查一个被鲜血溅到的盒子,打开一看,里面是七种不同类型的手表。范伦斯伯格告诉手下人小心被人偷走了。他说:“我也看到了那几块手表,对任何人来说放在那里是挺吸引人的,因为一看就知它们都是价格昂贵的表。”

  但过会范伦斯伯格就被告知有块手表真就不见了,他大吃一惊,“我对同事说,难以置信,我们刚刚还在那里,怎么这表就不见了?”随后现场人员再次翻找了现场,包括尸体和车辆,甚至自查,但都没有发现这块手表,范伦斯伯格说:“当时我真是怒不可遏。”

  为了防止事态扩大,范伦斯伯格告诉皮斯托瑞斯的姐姐艾米,赶紧把其他手表一起拿走,当时艾米正在为被现场逮捕的弟弟整理衣物。但可笑的事还没完,接着范伦斯伯格发现,有同事对那把九毫米口径的枪,也就是皮斯托瑞斯用来射杀女友瑞瓦的枪严重处理不当。“在那种时刻,武器检测专家竟然不戴手套在把弄那把枪。”不过范伦斯伯格很快补充说,好在弹夹已经被取下。

  至于那扇门上的脚印,首席探员希尔顿-博塔承认那是他留下的,当时他急着进去,连保护性鞋套都没穿。另外现场还遗失了一枚弹壳,它掉在了抽水马桶里。不过范伦斯伯格有着不同看法,他也进一步透露出他的证词和其他警察之所以不同的原因在于:有些同事说出来的所谓证据不过是传闻。比如当他听到希尔顿-博塔的证词之后,满是质疑地喊出“太让我吃惊了”,直接推翻博塔的说法。

  范伦斯伯格也搬了一些东西回去,他喊人搬走了皮斯托瑞斯床上的床单和电风扇。另外那扇著名的门,是范伦斯伯格搬回警察局后负责保管的,他说:“这门是最有价值的证据。”

  范伦斯伯格还在法庭上展示了一张皮斯托瑞斯的赤裸上身照,那是发生在他射杀瑞瓦之后,范伦斯伯格说:“我看到他没穿衬衫,穿了条短裤,还戴着假肢,他身体前侧有一些血。”其他几张照片里,皮斯托瑞斯面无表情的站在车库里,眼睛直直地看着警察的相机,穿着是一条兰色的被血浸透的短裤,左臂上还有干涸的血迹。其他几张则都是血腥无比的枪杀现场。

  很显然警方主动坦白的这一切,必然会成为辩护律师鲁克斯展开大反攻的绝佳理由。辩护律师鲁克斯今天全面开火,除了继续指责警察破坏现场之外,他指出各位来自案发现场的警察证词不尽相同。而范伦斯伯格则在修补自己的证词。鲁克斯说:“你想代替博塔先生做证不成,但你代替不了。”

  (威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正直播马来西亚航空飞机失联事件 专题
  • 体育詹皇21分热火负 湖人惨败马刺无缘季后赛
  • 娱乐曝王石田朴珺纽约领证 田母墨镜出席
  • 财经雅客金冠使用垃圾皮料明胶生产糖果
  • 科技3.15特别策划:“十问”空气净化器
  • 博客飞行员:MH370若有劫机者一定是高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与男友同居吃亏吗 最怕怀孕
  • 育儿国家质检总局:汽车儿童座椅七成不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