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锋战士案受关注度超世界杯 污点证人出庭指证罪行

2014年03月13日02:28  劳动报 微博

  本报讯 南非“刀锋战士”奥斯卡·皮斯托瑞斯枪杀女友利瓦·斯滕坎普一案,已进入了第7天的审理,种种局面已对刀锋战士不太有利。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的审理中,皮斯托瑞斯的好友达伦·弗雷斯科作为“污点证人”出庭作证,向法庭证实了皮斯托瑞斯的两起公共场合涉枪案。

  这两起案件分别是2013年的餐馆开枪案和2012年的泄愤开枪案。因为涉及到公共场合持枪和超速驾驶等,费雷斯科自身也面临被指控的危险。费雷斯科 向法庭作证说,皮斯托瑞斯和他、勒瑞纳以及一名英国短跑选手去年1月在塔沙餐厅就餐时,在桌子底下扣动扳机射出子弹,引起200多名就餐者一片恐慌。据 称,皮斯托瑞斯在饭桌上听说他带了一支格洛克手枪,就要求拿了看。他知道皮斯托瑞斯喜欢枪,就把枪从桌子底下递给皮斯托瑞斯,并叮嘱说枪中子弹上了膛。皮 斯托瑞斯说了声“好”示意知道了,不过却扣动了扳机,子弹击中餐厅的地板,还伤到了同桌的人。

  当餐厅老板夫妇闻讯赶到后,皮斯托瑞斯却哀求费雷斯科给他“顶包”:“达伦,现在媒体对我关注度太高了,你能帮我顶包么?”费雷斯科当时回答说:“作为一名朋友,我愿意。”后来,费雷斯科告诉餐厅老板,他的手枪不慎从裤子里掉到地上后走火,此事也就不了了之。

  皮斯托瑞斯泄愤开枪案发生在2012年9月,当时皮斯托瑞斯与当时的女友泰勒,以及费雷斯科一起驾车外出。费雷斯科开车超速被警察拦下,警察看到皮斯 托瑞斯的座位旁边有一支手枪,就拿过去看了一下。对此,爱枪如命的皮斯托瑞斯十分愤怒,当时就抗议说:“你不能动另外一名男人的枪。”

  在警察离开后,费雷斯科突然被一声枪响吓了一跳,此时他才意识到皮斯托瑞斯从汽车顶部的窗户向外打了一枪。“法官女士,请原谅我的粗话,我当时就质问他说你他妈疯了吗,”费雷斯科在法庭上说,“他当时只是笑。”

  刀锋战士枪杀女友案开审至今,已经引起了南非乃至世界各国媒体的高度关注。据数据驱动慧眼(DDI)的一项媒体跟踪分析,“不可思议的是,目前在世界 范围内奥斯卡·皮斯托瑞斯的审判比巴西世界杯更受关注。”根据对博客、论坛、社交网络以及全球6万家报纸网站的数据统计,在过去的24小时内关于此案审判 的文章达到10.6万篇,从开始庭审以来的9天内有75万篇,这些数字都大大超过了世界杯足球赛。

  宋方灿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正直播马来西亚航空飞机失联事件 专题
  • 体育亚冠迪亚曼蒂世界波恒大1-1 人和连败
  • 娱乐奶茶妹妹起底:5任男友有才又有财(图)
  • 财经楼市夹心层吐槽:没房子北京人也成了北漂
  • 科技打车软件“后补贴”时代:惯出来的市场
  • 博客马未都:写给下手打狗的人(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美女高考状元开情趣用品店(图)
  • 育儿重庆被摔男婴原原可以走路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