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继红:吴敏霞不容易曾想退役 放弃郭晶晶因不坚持

2014年03月14日00:2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2014年国际泳联世界跳水系列赛首站北京站,将于3月14日至16日在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拉开战幕。由吴敏霞[微博]、何冲、陈若琳、林跃[微博]、曹缘五位奥运冠军以及邱波[微博]、施廷懋等世界冠军领衔的中国跳水队主力将全面出击。谈到29岁老将吴敏霞的坚持,领队周继红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前两年的系列赛北京站上,中国跳水队均上演横扫全部八枚金牌的好戏。不过由于伤病的缘故,这次在参赛阵容上有较大调整的前提下,是否还能延续“梦之队”的辉煌值得期待。

  像是原计划参赛的男台新人谢思埸因为受伤,林跃/曹缘“破天荒”地将在双人10米台和双人3米板展开双线作战;胳膊意外受伤的奥运会四金得主陈若琳确定不会缺席但只参加双人赛,女子10米台单人赛将由她的搭档刘蕙瑕执“外卡”参赛……

  “十米台上了刘蕙瑕是因为外卡,我们是东道主嘛,如果在一个单项上没有资格的话,可以上一个选手;林跃他们是因为双人项目是取协会资格,不是个人资格,所以四个双人可以任意换选,但单人赛我们就只能上何冲了。”周继红解释道。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由于伤病等缘故,上海名将吴敏霞在去年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上只参加了女子双人三米跳板项目,甚至还缺席了四年一届的沈阳全运会。但随后的冬训中她依旧在列,虽然萌发过退役念头,但85年出生的吴敏霞还是决定继续留在让其无比留恋的跳水池畔。

  对于这位队里年龄最大的女队员,领队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她能够坚持下来已经很不容易了,本来是要退役的!对我们来讲肯定是希望她能够多练几年,她练到这个程度放弃也挺可惜;加上上海也希望她能够再多练两年。而且她本身的技术水平就放在那,虽然也有体力、伤病问题,但水平还是不错。她自己也觉得放弃蛮可惜的,所以还是选择了坚持。那我们就支持她!”

  “当然主要还是她自己愿意,这么大的人了,谁也强迫不了。”有记者打趣说,这番话在当年“跳水公主”郭晶晶即将退役时周继红也做过类似的表态。领队不禁笑了起来,“哈哈,但是她没有坚持,我们只能放弃了。”

  至于接下来吴敏霞的参赛项目选择,以及除了7月上海举行的世界杯外,是否还会参加9月的仁川亚运会时?周继红也给出了回应:“是只比双人还是兼任两个项目这个不能确定,因为毕竟她的年龄、伤病,再加上世界系列赛场次比较多,6个场次如果她都比的话,体力也承受不了。她需要一个更长的恢复和调整期,所以会是有选择的参赛;亚运会的名单还没出,还早,选拔的话主要是看综合能力。”

  (何霞)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正直播马来西亚航空飞机失联事件 专题
  • 体育CBA北京进总决赛战新疆 广东12年首无缘
  • 娱乐李若彤19年后再扮小龙女仙气不再(图)
  • 财经城乡居民养老金每月81元 被指如同零花钱
  • 科技3.15特别策划:“十问”空气净化器
  • 博客家长:孩子诉说幼儿园喂药经过让我泪崩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看色情片后抑郁7年 性教育缺失(图)
  • 育儿国家质检总局:汽车儿童座椅七成不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