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家俊绝杀世界第1连称幸运:本来我应该会输比赛

2014年03月13日23:1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经过长达三个半小时的拉锯战,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通过决胜局加赛黑球淘汰了世界排名第1,惊险晋级2014古井贡酒·年份原浆斯诺克海口世界公开赛8强,赛后傅家俊坦言自己赢得很幸运,因为对手打丢了机会不错的粉球,将胜利拱手让出。

  本场比赛傅家俊前半程火力相当惊人,第一局、第四局和第六局均轰出破百高分,从而取得4比2领先。不过此后双方攻防两端均陷入缠斗,你来我往之中傅家俊连续丢掉第七局和第八局,第九局又在争彩球阶段关键时刻被对手抢得先机,罗伯逊打进蓝球成功叫到粉球中袋,但攻粉球时却差之毫厘,未能完成绝杀。最终,傅家俊后发制人。

  关键时刻赢得生死战,傅家俊却还是一如既往的淡定从容,他没有任何的欣喜,相反却在接受采访时一上来就进行自我批评,“总体来说今天表现还可以,前面有机会的时候能够把握住拿到不少分数,打了三杆过百,围球手感不错,但整个防守相对来讲做得特别差,后面输了两三局比较接近的比赛,防守方面应该是我最近比较差的一次。”

  傅家俊还大度的表示,今天自己的胜利有运气成份在帮忙,“今天真的很幸运,他发挥不是很好,最后时刻还打丢了制胜红球,否则我本来可能应该输的,他很有机会拿下。”傅家俊感叹道,“这个比赛,确实是比价奇妙吧。”

  算上这次交锋,傅家俊最近一年多已经取得对罗伯逊三连胜,其中包括澳大利亚公开赛决赛,被问到打世界第一是否有自己独特的心得时,傅家俊说,“也不是有什么特别心得吧,因为打比较好的球员自己知道对方会发挥比较高水平,知道这个事情会发生,所以自己心理准备比较好一点。”

  去年底傅家俊曾经在成都杀进国际锦标赛冠亚军决战,最后是败给了丁俊晖[微博]获得亚军,记者问傅家俊是否期待再次有灿烂表现,傅家俊坦言,“也希望能打到决赛,但真的是要一局局来,一个球一个球处理好,不过说实话我最近不是很稳定,要想赢得冠军现在感觉水平还不够,具体职能看发挥情况吧。”

  (杨旻)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正直播马来西亚航空飞机失联事件 专题
  • 体育湖人宣布科比赛季报销 3巨头65分热火负
  • 娱乐邓紫棋否认与制作人父女恋:笑笑就好
  • 财经专家:老龄社会养老吃饭靠国家改善靠自己
  • 科技IBM深圳罢工工厂半数工人离职
  • 博客家长:孩子诉说幼儿园喂药经过让我泪崩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都叫兽”老师70年代人长90后脸
  • 育儿女子产后连吃8个月减肥药患尿毒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