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看淡胜负决胜局不紧张 打丢球集中力不够

2014年03月12日18:1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2日,古井贡酒·年份原浆2014斯诺克[微博]海口赛第二轮继续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进行,丁俊晖[微博]迎战印度比利球王阿德瓦尼,结果丁俊晖在2-4落后3个赛点的情况下,再次上演逆袭,连胜3局,最终5-4翻盘成功,惊险晋级16强。

  又一场惊心动魄的决胜局大战,丁俊晖一次次考验球迷们的心脏,而他自己现在的心情又如何呢?“打得都挺好的,他今天状态比前一场好多了。上一场他(阿德瓦尼)的球我也看了,非常艰难。”

  本赛季丁俊晖除了成绩出色之外,还有项记录让人震惊,在海口赛之前,大型排名赛决胜局已经13连胜,差一场就追平亨德利记录,今天他决胜局战胜阿德瓦尼之后,实现了这一奇迹。

  “我觉得决胜局关键就是拿到机会就能够一杆制胜。并不是说我比别人好,我比别人有信心。决胜局不管谁上手都希望能够一杆制胜,但是机会能不能把握住就看自己了。”丁俊晖觉得决胜局还是看到一杆制胜的机会。

  和以往相比,今天丁俊晖2比4落后3个赛点,相对而言必须要连胜才能逆转,心理是否会紧张波动?

  “其实我还好吧,没有那么紧张。如果输掉,我也没有太在意。因为最近的比赛确实有点多,前几盘明显感觉到自己的集中力不是很好。有些球打丢并不是因为有压力还是什么的,只是因为集中力不是很够。”

  “我一直都很耐心,今天打的。其实我没有犯太多的错误,不过他一拿到球就打至少50分以上,这就很难打了吧。”

  丁俊晖今天的对手阿德瓦尼,在斯诺克上并没有太出彩的成绩,但是在比利台球上,他确实不折不扣的天王级人物,曾7次获得比利世锦赛冠军。对于这样一个跨界选手,丁俊晖如何看呢?

  “比利,防守要求比较高:他的防守打得挺好的,因为他对线路比较熟悉。不过在我刚进入职业赛那两年,那时他已经很好了。只不过在中间几年他没有继续打职业,停了几年以后他又回到这个赛场上。其实他一直都打得很好,只不过他需要一些时间让大家慢慢地去知道他。他也是非常不错的一位选手。”丁俊晖说。(杨旻 发自海口)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正直播马来西亚航空飞机失联事件 专题
  • 体育湖人宣布科比赛季报销 3巨头65分热火负
  • 娱乐邓紫棋否认与制作人父女恋:笑笑就好
  • 财经专家:老龄社会养老吃饭靠国家改善靠自己
  • 科技IBM深圳罢工工厂半数工人离职
  • 博客家长:孩子诉说幼儿园喂药经过让我泪崩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都叫兽”老师70年代人长90后脸
  • 育儿女子产后连吃8个月减肥药患尿毒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