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速滑队出征世锦赛 奥运冠军缺阵韩天宇领命

2014年03月10日14:59  法制晚报

  法制晚报讯(记者 杨阳)冬奥会结束之后,短道速滑国家队并未开始休息,在京训练了一周多后,昨天他们踏上了本赛季最后一项赛事的征程。

  昨日下午,短道速滑国家队从首体驻地出发,准备前往加拿大蒙特利尔参加将于本月14日开幕的世锦赛。此次参赛的10名队员中,包括韩天宇在内的8名队员从首体出发,在土耳其参加世青赛的韩雨桐和肖涵将在世青赛结束后前往加拿大与队伍会合,索契冬奥会金牌得主周洋和李坚柔本次并未随队出征。

  现场有几名冰迷早已在此等候,而队员们也满足了他们签名合影的要求,不过由于没有看到两位冬奥会金牌得主,冰迷们多少显得有些失望。

  对于周洋和李坚柔的缺席,领队刘浩介绍:“长期的训练和比赛使得她们出现了一些伤病,尤其在冬奥会结束之后,二人都受到了一些伤病的影响,同时也比较疲劳。我们经过与运动员本人的沟通,决定她们不参加此次的世锦赛。”

  此次中国队征战世锦赛的队员平均年龄只有20岁,刘浩表示,以年轻队员为主的中国队此次参加世锦赛并没有明确的目标要求,他说:“希望年轻队员可以通过这样的大赛积累比赛经验,同时在比赛中我们也一定全力以赴。”

  男子3000米接力夺冠,中国队以一枚团体金牌完美收官。

  北京时间今晨,2014年短道速滑世青赛在土耳其埃尔祖鲁姆结束最后一天的争夺,中国男子3000米接力队在决赛中力压加拿大和日本队,以4分01秒947的成绩获得冠军,继昨天个人项目获得一银一铜之后,再收获一枚团体金牌。文/记者 张昆龙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正直播马来西亚航空飞机失联事件 专题
  • 体育湖人宣布科比赛季报销 3巨头65分热火负
  • 娱乐邓紫棋否认与制作人父女恋:笑笑就好
  • 财经专家:老龄社会养老吃饭靠国家改善靠自己
  • 科技IBM深圳罢工工厂半数工人离职
  • 博客家长:孩子诉说幼儿园喂药经过让我泪崩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都叫兽”老师70年代人长90后脸
  • 育儿女子产后连吃8个月减肥药患尿毒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