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将组建冬季项目 孙永言:成立速滑和短道速滑队

2014年03月13日10:16  北国网-辽沈晚报 微博

  昨日,辽宁省体育局局长孙永言给辽宁的冰雪爱好者们带来好消息,他表示辽宁省体育局将要筹备组建冬季项目,成立速滑和短道速滑队。

  记者:您在报告中提出省体育局将筹备组建冬季项目,能具体说说吗?

  孙永言:辽宁竞技体育发展在冬季项目上的发展有一定欠缺,这届冬运会对我们也是一个启迪,自由式滑雪是我们的优势项目,这次得到了一个第二、一个第三、一个第四,从今年开始我们在继续发展自由式滑雪的基础上,将重点扶持和发展速滑和短道速滑等冰上项目的发展,使我省早日跻身冬季项目强省。

  记者:今年冬奥会短道速滑队的韩天宇、梁文豪、陈德全都是从抚顺到吉林训练的运动员,也有这方面原因吧?

  孙永言:这些年人才外流比较严重,像你说的这几个是出了名的,没出名的可能更多。现在我们运动员待遇得到提高、训练和生活环境也得到了很大的提高,要用感情留人、事业留人、环境待遇留人。

  记者:会在什么时间组建短道速滑队和速滑队,发展重心会放在哪?

  孙永言:这个还要综合协调。我们希望能把项目放在有条件的城市、区县以及大专院校,比如抚顺现在也都不错。

  记者:会新建冰上项目的场馆吗?

  孙永言:这个不会,我们最近正在和解放军冰上基地谈合作的事情,有可能会用他们的场馆,通过和他们合作把冬季项目做大做强。

  记者:省内会开展一些冰上项目的比赛吗?

  孙永言:我们的省运会也会纳入冰上项目,用比赛来带动项目的发展。 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 王冠楠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正直播马来西亚航空飞机失联事件 专题
  • 体育亚冠迪亚曼蒂世界波恒大1-1 人和连败
  • 娱乐邓紫棋否认与制作人父女恋:笑笑就好
  • 财经专家:老龄社会养老吃饭靠国家改善靠自己
  • 科技IBM深圳罢工工厂半数工人离职
  • 博客马未都:写给下手打狗的人(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全球最流行词“OK”将迎175岁生日
  • 育儿重庆被摔男婴原原可以走路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