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马王时代”正式终结 双子星一生之敌巅峰战

2014年02月28日08:10  钱江晚报

  他们为中国乒乓球[微博]开启了“马王时代”,他们也是传说中的“一生之敌”;他们在国际赛场上“对决”了十多年,又在同一天告别国家队。

  昨天,在镇江体育会展中心进行的中国乒乓球队世乒赛队内选拔赛后,34岁的马琳和36岁的王励勤又一次站到舞台中央,这是属于他们的“毕业典礼”,国乒用这样的方式和马琳、王励勤和其他世界冠军们“告别”。

  27日这场退役仪式主题为“世界冠军们的告别”,参加退役仪式的11名运动员大多曾拿到过世界冠军,马琳、王励勤、郭焱、陈玘、邱贻可[微博]、曹臻、范瑛[微博]、常晨晨[微博]……中国队总教练刘国梁带着现役国手们为老冠军们送上鲜花和拥抱,这标志着马琳、王励勤等球员正式从国家队退役。

  从1996年马琳和王励勤第一次在亚洲杯决赛中“相遇”开始,从2003年刘国梁出任国乒主帅正式喊出“马王时代”开始,马琳和王励勤这两个名字就注定要铭刻在中国乒乓球的历史中。虽然,他们都和“大满贯”失之交臂,但他们创造的时代并不输给刘国梁和孔令辉的“双子星时代”,在他们的带领下,中国乒乓球队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帮助中国男队重回巅峰,也达到了他们的巅峰。据新华社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据称刘迎霞涉嫌行贿 要采取措施时已出逃
  • 体育足协杯中超BIG4同区 迪亚曼蒂:要超孔卡
  • 娱乐全民聚焦《星星》结局:说好七个娃呢!
  • 财经刘迎霞被曝涉嫌行贿犯罪已潜逃国外
  • 科技迅雷已获小米数亿美元投资
  • 博客马晓霖:谁说我向克里“告洋状”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艺考灰色利益链指标明卖泄题 考研成绩
  • 育儿最淡定孕妇产子痛得冒汗不忘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