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名将陈玘范瑛告别国家队 仍将代表省队参赛

2014年02月28日08:08  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吴小荣) 近日,“直通东京”世乒赛国乒队内选拔第二阶段角逐在镇江举行。昨天,球队为王励勤、马琳、郭焱等11名奥运冠军、世界冠军、大运会冠军举办了一个退役仪式,其中江苏名将陈玘和范瑛[微博]也在列。

  昨天从国家队退役的这11位名将中,奥运冠军有三位,分别是马琳、王励勤、陈玘。世界冠军有六位,分别是曹臻、李平、张超、范瑛、邱贻可[微博]、常晨晨[微博]。除此之外,还有大运会全满贯得主饶静文[微博]。这11人在国家队征战都超过十年,其中马琳和王励勤更是近20年。据悉,退役后的他们都不会离开乒乓球[微博]事业,国乒主帅刘国梁表示:“举办退役仪式绝不只是拘泥于某种形式,这些队员将自己的青春奉献给乒乓球事业,他们值得尊重和肯定。”

  已年近30岁的陈玘,一直以来都是男乒的偶像级球员,2004年他与马琳在雅典奥运会双打决赛中折桂。近年来由于年龄的增长伤病的增多,再加上不断涌现出的后辈新人,陈玘逐渐淡出国际赛场,去年与女友吕文婷完婚,如今已为人父。28岁的范瑛,曾四度征战世乒赛并夺下团体冠军,作为削球手的她对外战绩十分突出,但在内战中始终难以取得突破。这两位名将虽然从国家队退役,但仍将代表江苏乒乓球队继续征战。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据称刘迎霞涉嫌行贿 要采取措施时已出逃
  • 体育足协杯中超BIG4同区 迪亚曼蒂:要超孔卡
  • 娱乐全民聚焦《星星》结局:说好七个娃呢!
  • 财经刘迎霞被曝涉嫌行贿犯罪已潜逃国外
  • 科技迅雷已获小米数亿美元投资
  • 博客马晓霖:谁说我向克里“告洋状”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艺考灰色利益链指标明卖泄题 考研成绩
  • 育儿最淡定孕妇产子痛得冒汗不忘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