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恒大女排内援尹萌成功转型 退役后变身大学教师

2014年02月25日15:40  中国排协

  在河北与江苏之战中,担任第二裁判的李维萍是近三年来河北赛区迎来的首位女性裁判。由于习惯了男裁判的执法,突然出现“万片绿中一朵红”的情景,不禁令人眼前一亮。李老师身材苗条,目光坚毅,看上去十分干练。比赛中,她裁判有度,手势及时准确,与主裁判配合默契,圆满完成了裁判任务,绝对是“巾帼不让须眉”。由于见到女裁判特别新鲜,赛事新闻官想给李老师拍两张照片,但是被她不好意思地躲开了。比赛场上李老师是有着几分英气的“女法官”,比赛场下的她仍然保持着女性的柔美和矜持,令人尊敬。

  “萌妹子”尹老师

  由于本场比赛是河北女排[微博]阔别省会六年后的首次亮相,因此吸引了众多的球迷关注,其中前国手尹萌[微博]的到场,引起了小小的轰动。在河北女排的队员们坐在场地上热身的时候,一位身材颀长、窈窕,着装得体、时尚的女孩款款走来,离近一看原来是已经退役的河北队老队员尹萌。尹萌退役后进入河北师范大学任教,已经成为一名教书育人的人民教师。虽然身份发生了变化,但是她仍然挂念着昔日的队友和教练。在场地里尹萌热情地与小姐妹们打着招呼,并走到河北队张建章、李桂枝教练身边嘘寒问暖。张建章指导开玩笑地冲她说:“赶紧换衣服上场吧。”引来一阵笑声。

  老球迷热心做“高参”

  比赛结束后,新闻官四处寻找河北女排主教练张建章指导,结果在体育馆的一个安静的角落里正在和一位八十岁左右的老大爷谈话,老大爷说的非常起劲儿,张指导则不时点头。一问才知,这位老大爷原来是现场的一名球迷,由于比赛中河北女排的一攻被江苏队破坏,无法组织起有效的快攻,正在看球的老大爷坐不住了,第三局开局,他便进入比赛场地欲与张指导交流,结果被裁判发现后制止。但是老大爷并不罢休,比赛一结束,他把张指导拉到一个安静的角落里开始发表自己的看法。老大爷认为河北女排在比赛中应该多打快攻和战术球,还应该加强后攻。针对老大爷的建议,张指导解释说因为比赛中的保障技术不过关,河北队无法组织起更多的快攻战术。张指导非常感谢老大爷的关心,认为老大爷所说有理,他希望社会各界都能像老大爷一样关心河北女排,为家乡的队伍营造良好环境。 (文 河北赛区新闻官 解巍岗)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去年以来18.2万官员受党纪政纪处分
  • 体育曝国足新帅今日抵广州 曾执教西亚
  • 娱乐曝张静初登记奉子成婚 经纪人慌张挂电话
  • 财经刘迎霞政协委员被撤 疑卷入中石油腐败案
  • 科技三星推GALAXY S5 真机图赏 实录
  • 博客北京光猪跑选手戴防毒面具(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硕士找对象难校长建相亲网 考研成绩
  • 育儿各省市单独二胎实施时间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