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宏雪:想拼下最后一届冬奥会 国家需要我就会滑

2014年02月20日08:59  中国体育报

  李宏雪:想拼下最后一届冬奥会国家需要我就会滑

  中国队在索契冬奥会雪上基础大项上没有取得非常亮眼的成绩,但运动员们都在默默努力,为了参加冬奥会,她们付出了很多。这其中,越野滑雪队女选手李宏雪已经是第三次站上冬奥会的舞台。

  1984年3月出生的李宏雪,今年已近30岁,是目前中国越野滑雪队中年龄最大的队员,她是中国在越野滑雪项目上的代表人物,曾在2011年哈萨克斯坦亚冬会上获得季军。

  对于冬奥会,这位已近而立之年的老将有着深刻的记忆。2006年都灵冬奥会,李宏雪第一次参赛,“感觉特别兴奋,可以和世界顶级选手同场比赛,也能比较一下自己的水平。”有了第一次的经验,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正在巅峰时期的李宏雪,每一场比赛都在拼,也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如今的索契冬奥会,李宏雪说:“这是我最后一届冬奥会了,很想再拼一下,冲一下,但是年龄大了,身体状态也不是很好,真是力不从心。”

  尽管李宏雪已经参加了3次冬奥会,但对于4年一届的冬奥舞台,依然恋恋不舍。“因为最后一次参加冬奥会了,能参加的项目我都会尽量参加,下次就没有机会了。”李宏雪希望能够在自己的最后一届冬奥会上,突破自己的最好成绩。

  其实,来到索契后李宏雪身体状态并不是很好。“嗓子一直不好,在吃消炎药,腰部也有伤病。”对于这些,李宏雪说,“练了这么多年,伤病总是难免的,基本上是一边治疗一边训练,没有因为严重的伤病影响到太多训练的时间,我已经感到很幸运了。”

  本届冬奥会李宏雪一共参加5个项目,在已经结束的比赛中,李宏雪获得了女子10公里(传统技术)第37名、女子双追逐(7.5公里传统技术与7.5公里自由技术)第50名、女子个人短距离(自由技术)第51名。虽然成绩一般,但李宏雪说,她对自己比较满意,尽力了,训练水平也发挥出来了,而且年龄大了,恢复的会比年轻队员慢一些。

  越野滑雪是一项相当艰苦的运动,常年风吹日晒,与冰雪为伴,从10岁开始练习越野滑雪,李宏雪坚持了下来,至今已是20年。对此,李宏雪说:“因为太喜欢了,自己不想输,只要练就不想输,能够代表国家比赛也是一种动力,而且我觉得自己除了滑雪,没有更擅长的。”

  冬奥会后,李宏雪将面临是否退役的问题。但她表示:“只要国家和队里需要我,我就会继续滑下去。”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家宴款待连战:吃羊肉泡馍
  • 体育欧冠-10人阿森纳0-2拜仁 米兰遭马竞绝杀
  • 娱乐高凌风弥留频喊:我饿了 临终前泪望前妻
  • 财经国五条出台一周年:房价普涨调控目标落空
  • 科技北京公交WiFi一小时3元部分成摆设
  • 博客马未都:北上广等19城学区房还得涨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牛求职简历仅34字被赞萌 考研成绩
  • 育儿美国男孩手掌残疾借3D打印获新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