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濛:失误后没有B计划 范可新:我们的战术没滑出来

2014年02月19日02:11  京华时报 微博

  短道速滑赛场的中韩对抗昨天上演焦点战,在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中,由刘秋宏[微博]、范可新[微博]、李坚柔[微博]、周洋组成的中国队在最后一圈被韩国队反超,以第二位通过终点,但却被裁判判罚犯规。憋了多日的韩国短道队终于获得了本届冬奥会的首枚金牌。

  京华时报[微博]记者周磊

  ■赛况

  犯规失误断送成绩

  上届冬奥会上,韩国队首先冲过接力终点,因为犯规,金牌被判给第二名中国队。昨天韩国则笑到最后,这次她们如愿拿到了金牌,犯规的变成了中国队。

  短 道赛场的主旋律依旧是中韩对抗。韩国队开赛后占据领滑位置,中国队处在第4位,随后中国利用交棒超越意大利,又超越加拿大,在比赛还剩16圈时,周洋强行 超越,中国队升至第一。韩国队不甘示弱,随后从内道超越刘秋宏,范可新又利用个人能力抢回第一。最后一圈中国队还处于领先,此时沈石溪突然发力,超过了李 坚柔,并第一个冲过终点。

  赛后裁判经过研究,取消了中国队的成绩,理由是周洋在赛道上影响了韩国队的选手。中国队对这一判罚并不认可,他们认为周洋与其他选手有一定距离,没有造成影响,但裁判坚持判罚。李琰与裁判争论5分钟,没能让对方改变主意,中国队最后平静接受了这个结果。

  中国队在比赛中也出现了失误,本来队里是安排范可新滑最后一棒,但是因为刘秋宏和周洋提前接棒,导致最后一棒变成了李坚柔。李坚柔只能去多滑自己没有准备的部分,这对她体力消耗很大,最后被沈石溪完成了超越。

  ■分析

  王濛:失误后没有B计划

  中国队在交接棒出现失误打乱了自己的节奏,李琰认为,范可新不应该交棒给李坚柔。不过,这样她就要连续滑4圈。

  中 国队的接力安排,范可新第二棒,她应该负责滑最后的冲刺,这正好发挥她爆发力强的特点。但是最后出现了失误,刘秋宏提前接了周洋的棒,本来周洋应该滑完两 圈半,她只滑了一圈半,这也打乱了下面的节奏。范可新接棒后,如果按照她来收尾的安排,她需要连滑4圈,结果她按照正常的节奏交给了李坚柔,于是李坚柔负 责收尾,中国队被韩国超越。

  李琰认为范可新不该交棒,“一直滑下去就对了,李坚柔完全没有准备,结果范可新把她推出去了。”在直播 间看电视的王濛则有另一种看法,中国队错在失误后没有备案,“周洋和刘秋宏那里就已经错了,范可新只能提前接棒,最后两圈只能李坚柔来滑,要不范可新就得 连滑4圈,这肯定是不可能的。”

  王濛表示,中国队失误之后,还有机会扭转,但是没有B计划,“只能将错就错,李坚柔应该结束比赛了,收棒却落在了她这儿,她太累了。”

  ■反应

  范可新:我们的战术没滑出来

  面对从银牌到没有成绩的巨大失落,中国队队员赛后都非常失望,她们认为自己的失误给比赛留下了巨大遗憾。

  李 坚柔最后时刻被沈石溪超越,她本来不打算收尾的,但是因为交接棒出现问题,她不得不扮演这一角色。“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李坚柔摇了摇头,就迅速进入了 休息室。接着出来的刘秋宏更加难受,她直接坐在地板上大哭。上届冬奥会因伤缺席,这次可能是她最后一次奥运之旅,结果颗粒无收。

  范可新和周洋接着出来,面对为什么没滑上最后一棒的疑问,范可新不知如何回答,周洋认为这是全队的失误,“接力是四个人的事情,我们犯了不应该犯的错误。”范可新也摇摇头,“我们的战术没滑出来,自己也失误了。”

  谈到自己的接棒失误,周洋表示,“当时我只是想保护队友,如果李坚柔摔倒,我可以接着滑,我不知道我滑到了那里,只是感觉有人碰到了我。”

  李琰:临时阵容已属不易

  看到被判犯规,李琰一度据理力争,但最后她还是平静接受了结果。

  李琰赛后解释为何被判犯规,“裁判认为周洋滑完后还留在场内,这个行为干扰了其他选手,其实当时其他人落后我们两三米,根本不会影响。”她表示,尽管对此她感到费解,但比赛就是如此,“这总是充满戏剧性,对于这个结果,我还是能平静接受的。”

  在李琰看来,如果没有出现失误,还是有机会争一下的。不过在王濛受伤后,这个临时拼凑出的组合能滑成这样,已经不容易了,“接下来我们要向前看,女子1000米,肯定要全力以赴。”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海南副省长冀文林成马年首位被查高官
  • 体育短道女子3000接力 中国犯规丢牌韩国摘金
  • 娱乐台男星高凌风血癌病逝 生前旧照帅气
  • 财经人民日报:人均万元税负远低于其他国家
  • 科技新浪科技风云榜颁奖典礼今日举行
  • 博客马未都:乾隆皇帝是个超强记忆力天才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34岁男子只肯娶公务员弃女友 考研成绩
  • 育儿大爷自造“兰博基尼”送孙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