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琰:周洋阻挡被判犯规 我们自己没有把控好

2014年02月18日21:12  新华网

  新华社索契2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嘉刘阳)中国短道速滑队18日在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中虽然第二个冲过终点,但却遗憾地因阻挡犯规被取消了成绩。赛后,主教练李琰表示,“还是我们自己没有把控好。”

  李琰在混合区被记者层层包围,她说:“其实我们唯一的失误应该是最后范可新应该滑两圈半,但是她在没到两圈的时候就推了(李坚柔),她不应该推李坚柔,她接着滑下来应该是正好的,这是我们自己配合的失误。”

  “裁判判罚我们是周洋在里面滑行的时候上跑道了,后面还有队伍在滑,那时队伍在后面应该还有两、三米,应该没有问题,但是给了这样一个判罚。我没有看见那个点,但是裁判判的就是这个。裁判判决就是最终判决,我感觉很遗憾,最后两圈没打好。”

  在NBC担任解说嘉宾的美国短道奥运冠军阿波罗表示这样的判罚结果很正常,“范可新和李坚柔交接时,周洋站在了赛道上,阻挡了后面的队伍。这是肯定要判的。”

  当日决赛中,卫冕冠军中国队和韩国队竞争非常激烈,两队曾交替领先,还差两圈时,位于领先的范可新交接给了李坚柔,最后一圈李坚柔被韩国小将沈石溪超越。

  李琰表示,短道队的原定战术是范可新滑最后两圈半,完成冲刺,但是范可新在还有两圈时交给了李坚柔,没有任何准备的李坚柔马上被沈石溪超了过去。这还是接力比赛中第一次出现这种情况。

  “每个队都有自己的战术,我们的战术打得还是挺坚决的。应该是她(范可新)自己忘了,上去推了(李坚柔),可能太年轻了,把控比赛把控得不好,”李琰说。

  “其实今天大家一直到后程都滑得很好,如果最后两圈没问题,应该能拿下来。但是任何事情都没有绝对的完美,虽然我们很遗憾,但是也能接受这样的结果,”她说。

  出现在混合区的周洋看起来并不知道自己犯规在哪里,“我是正常想要保护,最后两圈如果出现失误摔倒的话,我想马上接过来。我不知道我哪儿(有问题)。”

  范可新则承认自己有些失误,“最后不是我完成的后两圈,没滑出和教练交流时的战术。是我们没完成好。”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海南副省长冀文林成马年首位被查高官
  • 体育冬奥空中技巧贾宗洋摘铜 男壶进四强
  • 娱乐台男星高凌风血癌病逝 生前旧照帅气
  • 财经人民日报:人均万元税负远低于其他国家
  • 科技新浪科技风云榜颁奖典礼今日举行
  • 博客马未都:乾隆皇帝是个超强记忆力天才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34岁男子只肯娶公务员弃女友 考研成绩
  • 育儿大爷自造“兰博基尼”送孙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