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琰:周洋滑到跑道上被判犯规 这套阵容磨合很少

2014年02月18日20:5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戏剧性的一幕再次出现在了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上。

  四年前的温哥华冬奥会,尽管中国队紧随韩国队之后冲过终点,但由于对手犯规,中国队笑到了最后;今天,到了索契冬奥会的赛场,中国队由于出现致命失误将金牌拱手让出。不仅如此,虽然是第二个抵达但又因为另一个原因被裁判取消了资格。

  来到混合采访区,主教练李琰道出了卫冕失利的原因所在:“范可新[微博]应该滑完两圈半,但在最后两圈时她推了李坚柔[微博]。她不应该推李坚柔的。李坚柔完全没有准备,她是不应该打后两圈的。如果范可新接着滑下来就是正好的。她是真晕了!(是她忘滑了?)应该是的。这个情况之前没有出现过。

  本场决赛,中国队派出了范可新、李坚柔、刘秋宏[微博]和周洋这样的阵容,来对抗老对手、由“天才少女”沈石溪领衔的韩国队。在比赛的尾声,凭借着范可新的超越,中国队反超韩国位居第一。但最后的对决,最后一棒变成了由李坚柔来对抗沈石溪。最终,还剩半圈时沈石溪如有神助般超越了中国队率先冲线。

  正当大家为中国队错失金牌遗憾时,更大的意外出现了,中国队被取消了成绩!赛后李琰透露这个判罚是裁判针对周洋做出的,但其实真正的问题还是出现在了范可新身上,“我们的失误是范可新不应该去推李坚柔,但裁判判我们周洋在里面滑行,她交接的时候上跑道了,后面还有队伍在滑。但那个时候还有两三米的距离,这应该是没有什么问题的。”

  这一役,无疑为首次参赛的范可新上了沉重的一课。冬奥会四金得主的王濛因伤退赛之后,500米冲金的重担一度压在了这个20岁小将身上。几天前,她也是因为经验不足,太过心急的缘故在半决赛上意外摔倒而痛失决赛资格。

  “她还是太年轻了,把控比赛的能力还是差一点。”李琰教练也很遗憾,当时在教练席的自己无法及时提醒弟子,“她滑到那边去了,看不到这个点,我也控制不了了。裁判的判决是最终的判决,我们也没有办法,唯一感到遗憾的是最后两圈我们没有滑好。”

  她说其实赛前对这枚接力金牌还是胜券在握的,“各队都有自己的战术,对这个战术我们还是打得比较坚决的。比赛中咱们还是打得挺好的,但任何事情没有绝对的完美,虽然很遗憾,我们还是平静地接受。”

  不得不说,王濛的受伤也给中国队的接力实力带来重创。“这套阵容磨合的时间很短,是从王濛受伤以后。但现在就不说‘但是’了,已经是这样了,就往前看吧。

  虽然错失了接力金牌,但李琰教练说接下来队伍会调整好情绪准备随后的挑战。“女子1000米肯定会全力以赴的!短道的赛程比较长,中间会可能有些队员已经出好成绩,有队员有些失落,这都会影响情绪,所以我们要调整好。这很难的,像哈梅林(男子500米冠军)后面每项都有失误,所以比赛的事情很难讲,我们只能把控好自己,刚才是我们自己没有把控好。”

  (何霞 发自索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海南副省长冀文林成马年首位被查高官
  • 体育短道女子3000接力 中国犯规丢牌韩国摘金
  • 娱乐台男星高凌风血癌病逝 生前旧照帅气
  • 财经多地城建年投千亿豪可敌国:还债靠卖地
  • 科技新浪科技风云榜颁奖典礼今日举行
  • 博客马未都:乾隆皇帝是个超强记忆力天才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34岁男子只肯娶公务员弃女友 考研成绩
  • 育儿大爷自造“兰博基尼”送孙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