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球迷惊呆!昔日兄弟互下狠手 拼疯了的季后赛

2014年02月18日22:24  新浪体育 微博
张庆鹏杨鸣相互犯规张庆鹏杨鸣相互犯规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8日消息,CBA[微博]季后赛首轮开打,辽宁队主场以93-91险胜新疆队,取得开门红。辽宁队的杨鸣[微博]PK新疆队的张庆鹏[微博],在这场焦点对位中,互相对昔日的兄弟下狠手,上演了一出“兄弟反目”大戏。

  新疆队VS辽宁队,这组对决焦点对位很多,诸如韩德君PK苏伟[微博]和唐正东[微博]、超级火枪手琼斯PK哈德森,而张庆鹏和杨鸣这对昔日队友,无疑也极具看点。

  两人果然没有令人失望,为这场比赛添色不少。第二节刚开始不久,新疆队打出快速反击,张庆鹏一马当先,空中高高跃起扣篮,此时对位防守的正是杨鸣,后者打得极为凶悍,高高跃起封盖,两人在空中“撞机”。杨鸣知道已经无法阻止张庆鹏得分,只能在空中凶狠下手。结果,张庆鹏重重摔在地上,身体与地板撞击发出的闷响清晰可闻。

  一般情况下,篮球队员不会拉起摔倒在地的对手,这是一种态度。但大家都知道,杨鸣和张庆鹏是多年队友,发生这种情况,上去拉一把,球迷也不会感到惊讶。但令人惊讶的一幕发生了,杨鸣非但没有上前拉起张庆鹏,反而连看都没看一眼,就径直走到了场外。更耐人寻味的是,这个时候,辽宁队主教练郭士强特意往前迈了几步,对着犯规的杨鸣鼓掌叫好。

  所谓“来而不往非礼也”,第二节还剩6分钟的时候,轮到杨鸣进攻,对位防守的换成了张庆鹏。张庆鹏也还了一次凶狠的犯规,倒地的成了杨鸣。

  两人在辽宁队当队友时,作为本土球员中后卫的佼佼者,一定也是暗自较劲,因为谁的表现出色,数据好看,就会获得更多的出场时间。大家更不会忘记,当年张庆鹏高薪转会新疆后,坊间也不止一次传出,杨鸣也有离开辽宁的心思。

  无论如何,杨鸣和张庆鹏这组对决都颇具看点。第一回合,拿下18分和胜利的杨鸣占得上风,下一回合呢?

  (流浪狗)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热火让小牛2.5分 快船让马刺5.5分]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海南副省长冀文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
  • 体育冬奥空中技巧贾宗洋摘铜 男壶进四强
  • 娱乐台男星高凌风血癌病逝 生前旧照帅气
  • 财经人民日报:人均万元税负远低于其他国家
  • 科技新浪科技风云榜颁奖典礼今日举行
  • 博客马未都:乾隆皇帝是个超强记忆力天才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34岁男子只肯娶公务员弃女友 考研成绩
  • 育儿大爷自造“兰博基尼”送孙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