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可新承认自身失误 周洋安慰:接力是四个人的事

2014年02月18日21:2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成长究竟要经历多少的磨难?又需要付出多大的代价?今天,思考这个问题最多的恐怕会是首次站上冬奥会赛场的20岁年轻选手范可新[微博]

  2月18日,索契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再次上演戏剧性一幕,第二个滑过终点的中国队因周洋犯规被取消了成绩;而更让人遗憾的是,原本应该以最后一棒担起冲刺重任的范可新,由于犯起了“迷糊”,在少滑半圈的情况下提前结束了比赛。

  由于此前主教练李琰,已经向媒体详细说明了范可新在比赛出现的失误和裁判针对周洋做出的判罚。当他们出现在混合采访区时,记者们立即将话筒对准了范可新。

  “自己有些失误吧,最后不是我完成的最后两圈。”范可新揽过卫冕失利的主要责任。

  这时一旁的周洋连忙安慰队友,“其实接力是四个人,不是一个人的事,是我们犯了不应该犯的错误吧。”

  至于自己被判犯规,周洋解释道:“当时我也不知道是为什么?因为正常的想要保护嘛,怕她最后两圈出现什么失误,摔倒什么的,我就能马上去接。我也不知道后面发生什么情况了,只知道是有人碰着我了,但不知道我到底滑到哪了。”

  尽管短道速滑的接力比赛是允许交叉接棒的,范可新也坦言赛前教练给大家部署的任务确实跟决赛时不同:“对,战术上场之前跟教练交流的,但是到了场上没有滑出来……没完成好,是自己失误了。”停顿了好一会,茫然失措的范可新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了。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冬奥会四金得主王濛在上海封闭集训时因脚踝骨折而退出了索契冬奥会,这也使得女队在接力项目上迎来重创。赛后李琰教练表示范可新、刘秋宏[微博]、李坚柔[微博]、周洋这样的接力配合只是从王濛受伤之后才开始磨合,“对,时间是很短,(现在心情?)能不遗憾吗?”周洋勉强挤出了一丝笑容,随后匆匆离开。  

  (何霞 发自索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海南副省长冀文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
  • 体育冬奥空中技巧贾宗洋摘铜 男壶进四强
  • 娱乐台男星高凌风血癌病逝 生前旧照帅气
  • 财经人民日报:人均万元税负远低于其他国家
  • 科技新浪科技风云榜颁奖典礼今日举行
  • 博客马未都:乾隆皇帝是个超强记忆力天才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34岁男子只肯娶公务员弃女友 考研成绩
  • 育儿大爷自造“兰博基尼”送孙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