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天:最后一跳不坚决结果遗憾 尽力了都会有压力

2014年02月18日04:18  新华网

  新华社索契2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徐征邹大鹏)中国队在17日晚进行的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的决赛中最后一轮出现失误,获得一枚铜牌。中国体育代表团副团长肖天在观看完比赛后表示,中国队的两名选手在决赛最后一跳不够坚决,结果有些遗憾。

  中国队的贾宗洋和齐广璞在17日的比赛中顺利闯入决赛,但在四强决战中双双出现失误,而白俄罗斯老将安东·库什尼尔完美地完成了5.0的最高难度夺得金牌。贾宗洋最后获得铜牌,齐广璞名列第四。虽然具备了团体优势,但中国队仍然未能实现八年前夺冠的一幕。

  肖天说:“这个结果有些遗憾,队员到最后还是有些压力,没有放开。他们前面比的还是不错,但是最后这一跳还是不够坚定。如果出现了犹豫,在做动作的时候就容易造成失误。”

  在决赛最后一跳,齐广璞冲击5.0难度失败,而贾宗洋4.9的难度动作也未能成功。肖天表示,17日的比赛各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表现整体都不错,应该说前6名甚至前8名的选手都具备夺金的实力,因此就要看最后一跳谁能全力以赴地拼出去,白俄罗斯选手和获得银牌的澳大利亚选手都能成功地完成就是能完全放开自己。

  肖天说:“当然运动员都会有压力,但是我们在临场指挥上,在最后一搏上还是不够坚决,今后也要认真总结。最后结果有些遗憾,当然队员们也都尽力了。”

  在之前14日的女子空中技巧决赛中,中国队的徐梦桃与李妮娜同样晋级四强,但最终未能实现女子雪上项目金牌“零”的突破。徐梦桃获得银牌,四届冬奥会元老李妮娜获得第四名。(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广西原民警枪杀孕妇一审获死刑
  • 体育318分创纪录!全明星东部胜西部 欧文MVP
  • 娱乐曝柴静美国产女 抱孩子回国被目击
  • 财经兵工物资总公司高管挪用公款称为报恩
  • 科技揭秘抢票软件黄牛链条:批量卖12306账号
  • 博客马未都:乾隆皇帝是个超强记忆力天才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硕士当按摩师月薪不如保姆 考研成绩
  • 育儿28省份试水建弃婴安全岛引变相纵容争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