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民体育大联赛滴水湖健康跑启动报名

2014年02月18日03:30  新浪体育 微博
滴水湖健康跑地图滴水湖健康跑地图

  新浪体育讯 2014上海市民体育大联赛路跑系列活动——“临港·南汇新城杯”滴水湖健康跑,将于2014年3月23日上午9点鸣枪开赛。

  滴水湖已成沪上跑步胜地

  距离上海市中心76公里的滴水湖,如今越发成为沪上跑友的跑步胜地。除了空气清新之外,沿湖的风景带也是景色宜人,养眼养心。再加上去年年底地铁16号线的开通,更是大大地缩短了滴水湖与上海市区的距离……这些得天独厚的条件令滴水湖成为沪上跑步好去处。如今到滴水湖跑步,已纳入众多跑友的周末训练日程。

  作为临港地区标志性的体育赛事,滴水湖健康跑自2006年起已举办了5届。3月23日春分刚过、又是世界气象日,今年的环滴水湖健康跑更添一层生态建设的意义。3000名市民滴水湖开跑,也将拉开今年浦东新区南汇新城镇十大体育文化活动的序幕,这些叠加效应令此次赛事无论在规模和影响力上都较以往有大幅度提升,参赛者也将扩大至全市各区县的跑步爱好者。

  红牛助力的“临港·南汇新城杯”滴水湖健康跑由上海市体育总会、浦东新区体育局、浦东新区南汇新城镇人民政府主办,上海铁三体育赛事管理公司、上海港城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上海滴水湖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协办。赛事设16公里、8公里两个组别,设个人排名赛及团队组织积分赛,个人组男女前十名及团体组前三名将获得奖励。赛道起点和终点均为滴水湖庆典广场,沿环湖一路绕滴水湖(一圈8公里)完成环湖跑赛程。赛事将于2月18日通过“滴水湖健康跑”官网(www.nhxcrun.com)开启报名,报名费50元。经赛事组委会确认,开放3000个名额。报名系统将于2014年3月10日晚12点正式关闭,如参赛人数达到报名上限,报名系统也会提前关闭。

  滴水湖健康跑,不只是跑步

  相对往年,2014滴水湖健康跑还有三大亮点:一、出于环保理念,本次健康跑所有参赛者从报名到领取成绩、查看名次都在网上完成,不耗费一张纸;二、所有选手也都会得到一个计时芯片,不仅选手本人可以在比赛过程中实时查看成绩,亲友团登陆“滴水湖健康跑”官网(www.nhxcrun.com)都可随时查看成绩、名次。电子芯片在目前国内大型马拉松赛事都已普遍使用,但小型赛事、尤其滴水湖健康跑这样的业余民间赛事,引进电子芯片,这在国内尚属罕见。三、赛事将引进“第一反应”团队负责应急医疗保障。拥有100多位美国急救员资质队员的“第一反应”,此前已经为上海马拉松、上海铁三等十多个赛事提供了应急救援。

  参加了滴水湖健康跑,你会惊讶地发现,这绝不仅仅是个跑步的活动:这里有好的空气,有温和的海风,有和煦的阳光,有春天的嫩芽,这里有上海的第一抹阳光,这里有“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你可以在这里扎营烧烤,或者租一辆自行车,或者泛舟湖上,周边还有南汇嘴公园、上海鲜花港、滨海森林公园、中国航海博物馆等旅游景点。就在我们的活动现场,大型的跑步嘉年华专供跑友交流经验,组织义卖,更为200人以上的团队提供大型帐篷。所以说滴水湖健康跑是一场欢乐的跑友大聚会、是一场温馨的亲自郊游,然后它才是一次健康跑。

  红牛打造“能量跑团”

  2014“临港·南汇新城杯”滴水湖健康跑今起开放3000个报名名额,18至65周岁身体健康人士(年龄超过60周岁需进行资格审查,提交两年内马拉松成绩证书及健康体检报告)均可报名。每位参赛选手将会得到一个参赛包,内含一件纪念T恤,参赛号码牌,一次性计时芯片,红牛饮料一罐,纪念贴纸,赛事简介手册一本。而这其中,国际知名功能饮料红牛也特别招募100位跑友,组成“红牛能量跑团”,这100位团友将获得红牛特别款纪念T恤和礼包。红牛此举旨在打造一支最具能量、激情、勇于挑战的参赛团队,去争夺赛事的团队奖项,以及“最佳创意”等另类奖项——此次赛事不仅为跑友单独计成绩,更以团队第7名的成绩作为团队成绩,计算方法简单科学。

  此次赛事的所有参与者,还可加入到“滴水湖健康跑即时拍”的活动中。“滴水湖健康跑即时拍”也被纳入到了由浦东新区南汇新城镇人民政府与上海摄影家协会举办的“临港·南汇新城杯”上海市民摄影大赛的征稿范围。

  (新体)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广西原民警枪杀孕妇一审获死刑
  • 体育318分创纪录!全明星东部胜西部 欧文MVP
  • 娱乐曝柴静美国产女 抱孩子回国被目击
  • 财经兵工物资总公司高管挪用公款称为报恩
  • 科技揭秘抢票软件黄牛链条:批量卖12306账号
  • 博客马未都:乾隆皇帝是个超强记忆力天才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硕士当按摩师月薪不如保姆 考研成绩
  • 育儿28省份试水建弃婴安全岛引变相纵容争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