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教练:女壶第4局失误转折点 对阵瑞士胜率50%

2014年02月17日16:4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2月17日,索契冬奥会女子冰壶项目迎来了循环赛的第11轮,由王冰玉领衔的中国队以5-8不敌日本队,赛期期待凭借这场胜利直接晋级四强的希望落空。目前中国队4胜4负,如果能下一轮战胜瑞士,同时日本负于瑞典队的话,中国姑娘们还是可以获得前四席位,否则就需要通过附加赛争取机会。

  记者:请评价下正常比赛中国队的表现。

  谭伟东:中国和日本都是亚洲级前两名的队伍,今天日本把控非常好,发挥非常突出,打的质量非常高给中国施加了很大的压力和难度。

  我们在自己的比赛过程中,特别是第四局出现了一些判断的失误,失去了一个很好的领先机会。给对手也增加了很多信心,我们在球路上也会稍稍受一点影响,但后面的比赛打得也还可以,但始终没有把握住后手得两分的机会。

  记者:是不是因为这一场关系到是否能直接进入四强所以队员们有些紧张?

  谭伟东:开场之后大家还是打得比较放松主动,只是在判断上出现失误之后稍稍有些影响。

  新浪体育:那么在第四局失误之后我们还有机会吗?

  谭伟东:我们一直都有机会,只是在实施过程中完成该质量不高,给对手没有制造什么难度让他们打得很轻松。日本的心态比较轻松所以发挥更好一些。

  新浪体育:有料到日本队会发挥这么好吗?

  谭伟东:有料到的,常跟日本队交手,我们是互有胜负的。

  新浪体育:这一场四名女将中谁的表现更好一些?

  谭伟东:总的来说大家还可以,没有什么特别差,只是因为球的控制能力没有对方控制那么好。

  新浪体育:下一次对阵瑞士,咱们只能是放手一搏了?

  谭伟东:对!还有机会,因为跟瑞士的比赛如果我们取得胜利的话,有很大的机会直接进或者是打附加赛。只要大家坚定信心,打好每一球,做好准备,我们还是有很大希望的。

  新浪体育:其实这一届我们是依靠落选赛才获得了参加索契冬奥会的机会。到目前为止,姑娘们4胜4负这样的表现是不是已经超过您的预期了?

  谭伟东:我对大家在冬奥会的表现相对来说将还是很满意的。

  记者:跟瑞士这场,咱们的胜算有多少?

  谭伟东:各占百分之五十吧,瑞士是世界强队,也是两次奥运会银牌的队伍,他们的队长相当有经验,关键看临场发挥。

  (何霞 发自索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河南省人大代表遭“情妇”发照片举报
  • 体育318分创纪录!全明星东部胜西部 欧文MVP
  • 娱乐曝柴静美国产女 抱孩子回国被目击
  • 财经兵工物资总公司高管挪用公款称为报恩
  • 科技揭秘抢票软件黄牛链条:批量卖12306账号
  • 博客陶短房:加拿大真要拒绝中国富豪移民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吐槽开学魔咒:老妈比老师狠 考研成绩
  • 育儿28省份试水建弃婴安全岛引变相纵容争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