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妮娜:四届冬奥经历已值一金 对膝盖说“辛苦了”

2014年02月15日08:5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虽然有着巾帼不让须眉的拼劲,但李妮娜[微博]依旧是敏感柔软的女子。记得两年前发过一条即将出征伦敦奥运会的射击老将谭宗亮如何智慧回应外界评论的微博:“我不知道千年老二是哪里来的,但也不赖,因为除了第一我就是第二!”笔者在后面感慨了一句,“突然想起另一人”。没想到很快收到了李妮娜的评论,“莫非你想到了我?”

  两届奥运会收获两枚银牌,无疑是李妮娜职业生涯难以忘怀的遗憾。四年前的温哥华冬奥会,走下领奖台的她曾半开玩笑地说,“我可以不可以拿两枚银牌换一枚金牌?”

  后来,她选择在北京体育大学进修,参加某卫视的真人秀节目,客串电视节目外景主持人,帮体育杂志写专栏……但远离赛场的她什么都想尝试,但试过之后,才发现到哪都别扭,做什么都不适合自己,除了那片雪场。

  加上新规则的实施,让稳定性见长的李妮娜决定回归。只是今晚最后一跳,因速度过慢导致动作变形的她重重地摔了下来。第四届冬奥会之旅,仅名列第四位。李妮娜会后悔两年前复出的决定吗?

  李妮娜动情说道:“金牌是一个好的结果,但我已经在这个赛场上把我能够展现出来的都展现出来了,最后的失误发生了就接受它吧。我想四届冬奥会(经历)已经值一枚金牌了,有很多朋友跟我说,这次即使没有拿到冠军在他们心中已经是冠军了,这就够了!

  “其实我已经告别过一次了,这是我的第二次告别。每一届我都挺满意的,包括今天。因为今天压分压得特别厉害,我还能够杀入决赛已经是惊喜,最后一跳也让大家看看我们这个项目的残酷。”在教练的搀扶下李妮娜重新站起身来,一步步离场。比起悲情,她更希望大家记住的是自己在谢幕站上的笑容,“没有什么不公平,今天的冠军在之前的四届冬奥会上都没有拿到过奖牌。”

  冠军得主白俄罗斯的茨佩尔已“年迈”34岁,以卫冕冠军身份参赛的澳大利亚人拉西拉,比李妮娜大一岁,也已经是两岁小孩的母亲。

  31岁的李妮娜说,新的生活篇章正等待着她开启,“你看拉西拉他们都是结完婚、生完孩子再回来的,我还单着呢。这是我的最后一届,再比的话,爸爸就该揍我了(笑)。当然如果国家真的需要,而我也有兴趣的话,我还是会回来的。只是现在两周台选手除了我之外,中国已经发展很不错了。将来会继续为这个项目做出贡献。”

  值得一提的是,今天还是西方的情人节,李妮娜并没有掩饰对另一半的渴望,“四年前就开始憧憬了,憧憬了四年还是单身,哈哈。想找什么样的?按照我们程爽[微博]的话就是——高富帅白美,(那得找个俄罗斯人了)那……还是算了吧。”

  阔别赛场两年后,新赛制的出台让看到希望的李妮娜决定回归。但命运弄人,去年某次训练中她的右膝前十字韧带断裂、内侧副韧带损伤。告别在即,笔者询问她此时想对自己受伤的膝盖说些什么?李妮娜随即低头看了看,柔情说道:“真是辛苦了,以后我会好好照顾你。”

  (何霞 发自索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党报批色情业有益无害论:你家里人知道吗
  • 体育冬奥-空中技巧徐梦桃摘银 中超2014赛程
  • 娱乐元宵晚会总体平淡 傅琰东魔术被指抄袭
  • 财经农业部“引导”企业参与转基因种子研发
  • 科技魅族黄章复出引投资:以小米为假想敌
  • 博客马未都:万里迢迢买一把笤帚带回北京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硕士人数3年超男生遭教授调侃
  • 育儿连云港男婴接种疫苗后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