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王子普鲁申科宣布退役:对不起粉丝 退赛非所愿

2014年02月14日02:2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4日凌晨消息,在因伤退出索契冬奥会花滑男单短节目后,两枚冬奥会金牌得主、俄罗斯“冰王子”普鲁申科宣布退役。

  今天,普鲁申科被分在男单短节目第二组第一位上场,而在赛前6分钟训练时,普鲁申科在做一个跳跃动作后手一直扶着背部。感觉不能坚持比赛的普鲁申科随即告知裁判自己不能比赛了。他转身向观众席鞠躬,并挥手致意,然后在掌声中离开冰面。此前有媒体报道说他团体赛比完之后背部感到不适,可能会影响单项比赛。而今晚他的表情证明了一切。

  赛后在混合采访区,普鲁申科宣布结束运动生涯。“我的运动生涯结束了,或许我没有以我想要的方式结束。但是我这次能带着一枚金牌告别,已经很不错了。”31岁的普鲁申科对俄罗斯媒体说。他指的这枚金牌,是本次冬奥会新增设的花滑团体金牌,普鲁申科和队友齐心合力夺冠。

  随后普鲁申科再次强调:“这(退赛)不是我想要结束运动生涯的方式。”

  对于自己没有完赛,普鲁申科说:“我想对我的粉丝和所有人说抱歉,我尝试坚持到最后,我几乎要哭了。真的太困难了,相信我,我真的很失望,我尽力了。”

  “昨天在做四周跳时,我觉得自己的背部有问题。今天的训练,我想试试自己还能不能坚持,但是,我还是不能跳跃。”

  普鲁申科表示,未来可能会继续花滑表演秀,但是自己的当务之急还是治疗伤病。

  普鲁申科是历史上最成功的男子单人滑选手之一。他曾经在2006年都灵冬奥会上赢得男单金牌,并在2002年和2010年两届冬奥会上获得银牌。他还赢得3届世锦赛冠军和7届欧锦赛冠军。但近年他一直受到腰伤困扰,本次冬奥会前,他险胜新锐科夫顿获得了俄罗斯唯一的一个男单参赛资格。

  (米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玉兔号月球车全面苏醒 机构故障仍在排查
  • 体育冬奥短道500米对手全摔李坚柔戏剧夺首金
  • 娱乐古巨基将娶女助手 20年爱情长跑终结果
  • 财经金融部门已在对房价可能下跌做准备
  • 科技国产操作系统厂商中科红旗解散清算内幕
  • 博客美军司令称“不介入中日之战”始末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调查称超六成大学生逃离北上广
  • 育儿美国传奇童星秀兰·邓波儿去世(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