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板U型池蔡雪桐直通决赛 刘佳宇小组第5进半决赛

2014年02月12日21:0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2日消息,2014年索契冬奥会进入到第五天,在单板滑雪女子U型池资格赛中,中国选手蔡雪桐发挥出色,以88分排名第二组第三,直接晋级决赛。刘佳宇[微博]、李爽和孙志峰也顺利晋级半决赛。

  本届比赛,中国队派出了刘佳宇、蔡雪桐、孙志峰和李爽参赛。刘佳宇在温哥华冬奥会获得第四名,去年世界杯总决赛她夺得银牌,世界排名也在第二位。李爽也曾经在去年世界杯分站赛夺得过冠军,蔡雪桐也曾在世界杯分站赛夺得金牌,孙志峰有过冬奥会的宝贵经验,可以说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形成了集团冲击奖牌的阵容。不过这个项目好手众多,澳大利亚、美国、法国等国选手同样具备了夺得奖牌的实力。

  资格赛,28名选手分成两个小组,每组进行两轮动作,取成绩最好的一次,前三名直接晋级决赛,第四到第九将晋级半决赛。

  第一组,李爽第一轮完成得非常顺利,动作具备了一定难度,只不过最后一个动作落地不稳,翻腾的高度不够,结果得到了77.75分。第二轮,李爽冲击更高的难度,这次她在第三和第四个动作都出现了失误,重心没有控制好,结果只得到了54分,结果李爽凭借第一轮的发挥排名第四。

  孙志峰第一轮发挥得中规中矩,两个900度的转体完成得不错,得到了70分。第二轮,孙志峰出现失误,只有45.75分,不过她仍然排名第六,与李爽一起入围半决赛。

  这一组直接晋级决赛的分别是克拉克、西班牙的卡斯特埃勒特和法国的罗德里格斯,她们的成绩分别为95分、93.25分和78.50分。

  第二组,刘佳宇第一轮发挥出色,两个转体拿到了1080度,只是落地的时候有些瑕疵,但裁判还是给她打出了81.50分。第二轮动作,刘佳宇试图冲击更高的难度,发挥不错,没有太大失误,得到了83.50分,排名第五。

  蔡雪桐在第20个出场,她以稳定著称,丰富的大赛经验让她平稳地完成了成套动作,虽然难度不是很高,但完成得流畅、洒脱,得到了74.25分。第二轮动作,蔡雪桐冲击更高难度,她完成得非常出色,得到了88分,排名第三。

  这一组直接晋级决赛的分别是布莱特、美国的泰德和蔡雪桐,她们的成绩分别为93分、92分和88分。

  根据赛程安排,单板滑雪U型池的半决赛将于北京时间今天23:00进行。(Timy)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美媒:中国领导人提出重组解放军要求
  • 体育NBA-詹皇37+9热火胜 CBA北京负跌至第4
  • 娱乐好莱坞知名女星秀兰邓波儿去世 享年85岁
  • 财经投行中国找人潜规则:先问父母做什么
  • 科技魅族黄章独家开通新浪微博
  • 博客唐师曾:80年代末“扫黄”行动(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硕士民工市场求职自降身价只求月薪3000
  • 育儿美国传奇童星秀兰·邓波儿去世(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