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军斯诺克联赛墨菲晋级总决赛 傅家俊止步半决赛

2014年02月12日08:0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2日凌晨5点,2014年冠军斯诺克[微博]联赛结束了第五小组的比赛,墨菲表现出色,3-1击败戴尔夺得第5小组优胜成功晋级总决赛,而世界排名前两位罗伯逊和塞尔比均惨遭淘汰。

  参加冠军联赛第五小组7名球手中有5名是TOP16球手——罗伯特森,墨菲,希金斯,塞尔比和傅家俊[微博],在前一日进行12场小组赛中,两天在波兰赢得欧巡赛冠军的肖恩-墨菲表现出众,3战全胜排名小组首位,而傅家俊和瑞恩戴都以2胜2负战绩排名小组第2-3位,世界排名前两位的罗伯逊和塞尔比表现不佳,二人都只赢得一场比赛胜利,分列小组第5和第7位。而在北京时间昨天晚上7点开战的剩余场次的小组赛中,傅家俊尽管2-3输给塞尔比,但在小组最后一场势关能否出线的关键战役中,傅家俊在先丢一局情况,连续打出1杆破百,两杆60+,连赢三局逆转墨菲,从而以3胜3负战绩排名小组第三。而前一日排名小组第一的墨菲3-0完封希金斯取得4连胜后,最后两场小组赛都以1-3比分输给傅家俊和戴尔,但魔术师仍以4胜2负的战绩取得小组头名,而首日2胜1负的戴尔在剩余3场小组赛都取得了胜利,与魔术师同为4胜2负,只是因为小分上略势排名小组第2。

  前一日小组排名第三的瑞恩戴依靠最后一场小组赛3-0完封希金斯,从而在小分上压过后者排名小组第四。而前一日小组垫底的马克塞尔比连续以两个3-2击败了傅家俊和罗伯逊,虽然和希金斯同为3胜3负,并且胜局数和负局数完全相同,但由于希金斯小组赛击败塞尔比,故塞尔比只能排名小组第6,惨遭淘汰,而希金斯幸运保住了继续参加冠军联赛的资格,前一日表现糟糕罗伯逊依旧没有起色,后3战小组赛全部失利,小组垫底。

  北京时间凌晨2点,冠军联赛半决赛开打,在1号球台由墨菲迎战瑞恩戴,第一局墨菲上手后单杆打出71分完成超分,瑞恩戴上手后连得36分试图通过做斯诺克追回比分,可惜没有成功,墨菲连得11分后取得1-0领先,第2局墨菲上手单杆63分出现失误,瑞恩戴吃掉1红1黑后走位出现失误被迫转入防守,之后墨菲远台命中完成超分取得2-0领先,第三局瑞恩戴率先上手,单杆打出60分后出现低级失误,墨菲没有给对手机会,单杆打出71分清台,不到50分钟时间里魔术师连下三局击败瑞恩戴率先挺进决赛。而在2号球台戴尔与傅家俊比赛并没有像1号球台一样一边倒,前两局双方各自奉献1杆50+,第三局戴尔在拉锯战中赢得胜利,随后傅家俊打出单杆破百追成2平,决胜局戴尔没有给傅家俊机会,上手后打出单杆98分,最终太空人与墨菲会师决赛。

  决赛上首局墨菲率先上手单杆打出59分转入防守,戴尔上手后只得了8分便交出球权,墨菲连得32分,91-8取得开门红,第2局戴尔两杆打出90分追平,之后两局,墨菲连续贡献单杆97分和72分,最终3-1击败戴尔夺得第5小组优胜,顺利挺进总决赛,墨菲本小组比赛总共收获6200英镑奖金。

  北京时间晚上8点,冠军联赛进入第6小组比赛,届时第五小组排名2至5位的戴尔,傅家俊,瑞恩戴,希金斯将和卫冕冠军古尔德,马克-威廉姆斯和霍尔特一起争夺第6个总决赛名额。

  (韩悦天)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美媒:中国领导人提出重组解放军要求
  • 体育冬奥会-庞清佟健短节目第4 视频
  • 娱乐好莱坞知名女星秀兰邓波儿去世 享年85岁
  • 财经投行中国找人潜规则:先问父母做什么
  • 科技富士康与谷歌在机器人领域开展合作
  • 博客唐师曾:80年代末“扫黄”行动(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硕士民工市场求职自降身价只求月薪3000
  • 育儿美国传奇童星秀兰·邓波儿去世(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