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结束休假正式回归国家队 称向里约目标努力

2014年02月11日20:03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姚勤毅)中国羽毛球队一行75人,日前在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县国家羽毛球训练基地开始为期一个月的集训,备战今年赛事。“国羽一哥”林丹也结束了休假,正式回归国家队,开启第四次奥运之旅。

  由于长期缺席国际赛事,林丹在最新一期的羽毛球男单世界排名中仅位列第103位。从2012年伦敦奥运会之后 “没有明确的目标”,到如今决心征战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林丹表示:“既然有了目标,就朝着目标去努力。”他坦言,选择继续征战下去,“是因为慢慢地越来越能够了解,一个运动员真正在场上的时间并不是特别多。我身边的队友鲍春来、陈金都退役了,自己还在和年轻的运动员比赛,这是很难得的。而且我也没有致命的伤病,没有理由不继续走下去。就是这么简单。”

  林丹表示,自己今年的目标是提升竞技状态,力争更多的世界排名积分。“希望自己2014年的积分能够上升,这关系到2015年、2016年的比赛。我会尽力去打好每一场比赛,为14年来陪伴我不断长大的球迷留下美好的回忆。”不过,林丹2014年最大的愿望却来自工作之外,“希望能够顺其自然有自己的孩子。”

  伦敦奥运会包揽5金后,中国羽毛球队正处于一个“老队员竞技状态逐渐下滑、年轻队员突尖进程未达预期”的尴尬境地,去年广州世锦赛上仅获得2枚金牌。基于队伍的状况,国羽提出了“第二次创业计划”。如今林丹有一个明确的目标,可以说是给国羽打了一针强心剂。

  羽毛球运动需要林丹这样的巨星压阵。但是,只有一颗“星”也是乏味的,球迷更希望看到的是巨星间的较量。不久前,马来西亚媒体曾经报道李宗伟再次萌生退役念头。对此,林丹希望李宗伟可以坚持打下去,“伦敦奥运会之后,李宗伟一直在比赛,可能有一些辛苦,也会有埋怨。我希望李宗伟继续征战下去,不是我个人需要他,而是羽毛球运动需要他。”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图解天下:“贫困县”这香饽饽
  • 体育冬奥会-17岁韩天宇摘银 中国首枚奖牌
  • 娱乐田朴珺自曝被王石评价马脸骡子命(图)
  • 财经官车奥迪尴尬:上帝让你灭亡必先让你疯狂
  • 科技阿里收购高德:新的世界大战将爆发
  • 博客普京牵秋田犬迎安倍有什么用意?(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考状元毕业流浪街头:挣钱养家很无聊
  • 育儿湖北襄阳遭割双耳男童或将再造耳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