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短道速滑3小将出征冬奥第3日 韩主将受伤出机会

2014年02月10日07:5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特派记者 白志标) 今天是索契冬奥会开幕式后的第3个比赛日,这一天将在高山滑雪、冬季两项男子12.5公里追逐赛、男子雪上技巧、男子速滑500米和男子短道速滑1500米5个项目上产生5枚金牌。

  在这5个项目中,男子速滑500米和男子短道速滑1500米都有中国选手参加。鉴于中国男子速滑的水平与欧洲选手相比存在较大差距,有可能实现突破的只能是男子短道速滑1500米项目。在过去的冬奥会上,这个项目历来是韩国队的强项,加拿大、美国等队的选手也实力不俗。

  中国男子速滑的最好成绩是于凤桐在2006年的500米项目第5名,不过在去年的冬奥会选拔赛中,于凤桐因伤病原因没有参加,未能入选此次冬奥会的参赛名单,中国队派出白秋明和牟钟声两名“90”后小将参赛。

  男子短道速滑1500米中国选手有3人参赛,分别是韩天宇、石竞男和陈德全。韩天宇这两年进步很快,2011年获得了全国赛全能冠军,2012年和2013年连续获得世青赛的1500米冠军。这3位年轻人都是首次参加冬奥会,大赛经验不足是最需要克服的问题。主要对手韩国队赛前出现了意外情况,领军人物卢珍圭意外肩部受伤,这或许给了中国小将们机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称喜欢阅读和足球 四五岁就会游泳
  • 体育CBA福建5加时胜 前马竞主帅将执教国安
  • 娱乐孙俪怀二胎 邓超非独子网友担心“超生”
  • 财经人民日报:人民币没有贬值理由
  • 科技世界电竞大赛终结:因钱饮鸩止渴
  • 博客实拍北京初雪(组图) 冯小刚和春晚的交易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7岁孩子收上万压岁钱 称可借哥哥还房贷
  • 育儿小两口春节遭遇16轮催生二胎轰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