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鲁申科用实力回击质疑:下届冬奥会? 为何不试试

2014年02月10日02:11  新华网

  新华社索契2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刘越张寒)9日晚,在索契冬奥会花样滑冰团体赛决赛上,俄罗斯“冰王子”用《最好的普鲁申科》征服了裁判,也征服了冰山体育馆的近万名观众,31岁的普鲁申科向人们展示出了最好的自己。

  在当天团体男单自由滑比赛中,普鲁申科第四位出场。他身着深棕色滑冰服,伴随着《最好的普鲁申科》自如起舞,动作流畅轻盈,连贯无误。最终,普鲁申科以近乎完美的表现,赢得168.2分,位列第一。“普皇”用他的实力回击了三天前部分人对他的质疑。6日在团体男单短节目比赛中,普鲁申科不敌日本新星,屈居第二。于是,“技术过时”、“年龄偏大”、“兼项会影响体能”等质疑纷纷抛向他。

  赛后,普鲁申科接受采访时对自己的表现表示很满意。他说,无论是在短节目还是自由滑的比赛中,他都竭尽全力。自由滑中,除了两个后内结环四周跳外,他完成了所有预计动作。“我为团队赢得了10分,我也期待这枚团体金牌。”

  对于普鲁申科改变动作,他的教练米申表示,在团体赛中不能冒任何风险。“你们能看到,上场不久后他(普鲁申科)出现了一些小问题,可以感觉到他的不适,所以在这样的情况下,为了稳妥,他改变了原定动作。但他做得很出色,”米申说。

  冬奥会前夕,普鲁申科再次成为关注焦点。“普皇”一度宣布退出男单资格竞争,只参加本届新增的团体项目,但上月中旬他又突然改变主意,从刚刚在欧锦赛上遭遇滑铁卢的科夫顿手上夺回了俄罗斯唯一的男单名额。提及即将在13号开始的单人比赛,普鲁申科说,团体比赛不会影响到个人赛的体能发挥,因为这期间他有充足的时间恢复,调整。

  当天,普鲁申科也激发了现场的激情,每每上场,一个动作,一个眼神都会引发观众热浪般的欢呼呐喊。也正是这些支持,给予了“冰王子”力量。他说,当他站到赛场中央时,他被全场的热情所震惊,他感受到来自各个方向的喊声、掌声。

  虽然一直饱受伤病困扰,但也许是今天酣畅淋漓的胜利激发了“普皇”滑下去的意愿。当被问到是否会参加下届冬奥会时,普鲁申科算了算说:“那时我就35岁了,以前从未有人这样做过。可是,我为什么不试一试呢?不过也要先休息休息,和医生沟通一下。”

  “冰王子”的妻子雅娜在比赛后也第一时间为普鲁申科献上一束鲜花,幸福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他表现得不错,我一直都支持他!”她说。(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称喜欢阅读和足球 四五岁就会游泳
  • 体育CBA福建5加时胜浙江 广东锁常规赛冠军
  • 娱乐孙俪怀二胎 邓超非独子网友担心“超生”
  • 财经冯仑:未来房地产还有10到20年好光景
  • 科技世界电竞大赛终结:因钱饮鸩止渴
  • 博客实拍北京初雪(组图) 冯小刚和春晚的交易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7岁孩子收上万压岁钱 称可借哥哥还房贷
  • 育儿小两口春节遭遇16轮催生二胎轰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