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小伙夺冠超越父亲成就 同场竞技击败两偶像

2014年02月09日17:32  新浪体育 微博
梅耶尔登上领奖台梅耶尔登上领奖台

  新浪体育讯 索契2月9日消息,冬奥会高山滑雪项目今天产生首枚金牌,奥地利选手梅耶尔以2分6秒23的成绩夺得男子速降金牌,而他的两位偶像挪威名将斯文达尔和美国奥运冠军伯德-米勒均无缘奖牌。

  23岁的梅耶尔的强项并非速降,而是速度没那么快的超级大回转。不过在今天的比赛中,梅耶尔发挥非常出色,时速高达135公里,最后胜出亚军意大利选手因纳霍福尔只有0.06秒,也就是相当于1米66的距离。挪威的扬斯鲁德又仅比因纳霍福尔慢了0.04秒,获得铜牌。

  此前从未获得过任何国际大赛速降冠军的梅耶尔成为继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上同胞斯特罗布尔后,时隔12年再夺速降金牌的奥地利选手。此外,梅耶尔还超越了父亲赫尔穆特的成就,后者曾在1988年卡尔加里冬奥会上夺得一枚超级大回转银牌。

  本周早些时候梅耶尔还将斯文达尔和伯德-米勒列为自己的偶像,两人都在上届冬奥会上斩获一金一银,然而他们今天发挥均不理想。斯文达尔排名第四,36岁的米勒则仅列第八。而卫冕冠军瑞士选手德法戈更是慢了1秒56,排名第14。(新体)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称喜欢阅读和足球 四五岁就会游泳
  • 体育英超-利物浦5-1阿森纳 美选手夺冬奥首金
  • 娱乐孙俪怀二胎 邓超非独子网友担心“超生”
  • 财经冯仑:未来房地产还有10到20年好光景
  • 科技世界电竞大赛终结:因钱饮鸩止渴
  • 博客实拍北京初雪(组图) 冯小刚和春晚的交易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7岁孩子收上万压岁钱 称可借哥哥还房贷
  • 育儿小两口春节遭遇16轮催生二胎轰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