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最老驻华大使爱运动 期待就任后参加北京马拉松

  美国国会参议院6日表决通过资深参议员马克斯·鲍卡斯出任美国驻华大使的提名,自此鲍卡斯完成全部官方程序,正式成为美国第11任驻华大使。

  “作为一个国家,我们的首要目标是睁大眼睛与中国打交道,试着寻找共识。”

  ——马克斯·鲍卡斯

  据新华社电 美国国会参议院6日批准资深参议员马克斯·鲍卡斯为下一任驻中国大使。

  鲍卡斯说,美中关系是全球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他期待就任后参加北京马拉松赛。

  骆家辉下月卸任

  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去年12月提名鲍卡斯为新任驻华大使。参议院6日在表决中以96票对0票,一致批准这项提名。包括鲍卡斯在内,4名议员没有表决。法新社评论,这是奥巴马的重要提名人选难得获得参院一致批准。

  参院多数党领袖、民主党籍议员哈里·里德说:“他任议员数十年,他的激情众所周知。奥巴马总统任命他代表美国在中国的利益,是绝佳选择。”

  鲍卡斯现年72岁,1973年当选家乡蒙大拿州议会众议员,次年当选联邦众议员,1978年进入参议院,连任六届至今,任期今年结束。在国会当今参议员中,他的资历排名第三。

  鲍卡斯将接替现任驻华大使骆家辉,后者定于3月卸任。鲍卡斯6日没有说明他何时赴任。

  提名获得通过后,鲍卡斯在致辞中强调美中关系的重要性。“美中关系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将影响今后数十年的全球事务,”他说,“(因而)我们必须做好。”

  称要与中国真诚合作

  鲍卡斯稍后告诉记者,他今后的首要任务是“与中国真诚合作,提升(相互)信心和信任”。

  鲍卡斯现任参院财政委员会主席。西方媒体把他称为民主党的温和派人物,鲍卡斯称自己为“务实派”。

  上月,在参院提名听证会上,鲍卡斯说,他期待继续推动美中两国建立一种“更加牢固和更加合理的经济关系”。

  一些议员要求他就一些事务向中国施压。共和党籍参议员约翰·麦凯恩拿中国国防发展说事,鲍卡斯回答:“作为一个国家,我们的首要目标是睁大眼睛与中国打交道,试着寻找共识。”

  他在听证会后告诉记者,美中关系最重要的是“结果”以及“如何以积极和建设性方式处理这种关系”。(惠晓霜)  

  最老驻华大使爱好运动

  鲍卡斯将成为1979年中美建交以来上任时年龄最大的驻华大使,也将是13年来首名不会说中文的驻华大使。

  他是第二名国会出身的驻华大使。中美建交以来10名驻华大使中唯一与他情况相似的是尚慕杰,后者1996年2月至1999年7月使华。

  鲍卡斯爱好运动,擅长跑步。提名通过后,他说自己打算参加北京马拉松赛。

  “实际上,我已经放眼北京马拉松。但是,老实说,我可能只会参加半程马拉松。”

文章关键词: 大使马拉松美国田径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哈尔滨3人勒死管教脱逃完整监控曝光
  • 体育郜林失点3将造大逆转 10人国足3-1科威特
  • 娱乐张默涉嫌容留他人吸毒罪被正式批捕
  • 财经晚年被查企业高管:一汽安德武年龄最大
  • 科技第一线|揭秘创新工场李开复患淋巴癌背后
  • 博客乔磊:印度为何发生18岁美女与狗结婚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卧蚕女神英语老师自爆爱DOTA(组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