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球王华南赛区老年无差别组 郑波老爸勇夺冠军

2014年01月28日14:40  金羊网-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讯 记者苏荇报道:“谁是球王”东风雪铁龙中国羽毛球[微博]民间争霸赛华南赛区决赛日前落幕,来自粤、琼、湘、赣、港澳和台湾的六支队伍在海南三亚经过激烈比拼,男单、女单、男双、女双、老年无差别和团体等六个组别12名选手晋级“谁是球王”全国总决赛。

  本次比赛,由羽坛传奇汤仙虎担任华南赛区总教头,他表示:“这些选手不同年龄,不同经历,甚至水平差距悬殊,但是他们对羽毛球的热爱都是一样的,这样的全民羽毛球热让我觉得很欣慰,也让我觉得我虽然年过古稀,但是在这个领域还大有可为。”这位曾带出过林丹[微博]等4位奥运会羽球男单冠军、创造了空前的羽毛球历史神话的功勋教练,虽已年过七旬,但一直未离开过羽毛球这项运动,近年更积极投身羽毛球运动的推广和普及,“羽毛球是个生产快乐的平台!赢得冠军固然可喜可贺,但从这项运动中得到健康和快乐才是最重要的。”他说。

  在产生的冠军中,也有人大有来头,老年无差别组球王桂冠便由羽毛球世界冠军郑波的父亲郑红星夺得。自从来到三亚,郑红星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儿子是冠军,老子也要做球王”。在见到当年指导儿子夺得世界冠军的国家队功勋教练汤仙虎时,郑红星还明确提出要求:“一定要像当年教郑波那样教我。”最终一偿所愿。

  另外,春节期间,由“谁是球王”带来的羽毛球运动热潮将丝毫不减,正月初五、初六将会在广东梅州展开行业体协大区赛的激战。

  苏荇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有单位公款赴巴西考察老干部问题被查
  • 体育FIFA判申花赔德罗巴超8000万
  • 娱乐徐若瑄6月嫁小男友做继母 将定居新加坡
  • 财经江苏首富朱兴良行贿被逮捕:跟官员走得近
  • 科技腾讯阿里火拼打车软件或违规
  • 博客方舟子:“中国雨人”是不是数学天才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给中学女生的恋爱箴言:别让傻瓜吻你
  • 育儿2岁女娃凌晨穿尿布含奶嘴独自逛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