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女排主帅:天津实力较强要拼对手 阵容会相对固定

2014年01月26日00:2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6日,本赛季女排[微博]联赛将展开第二阶段第五轮角逐,上海女排在结束四个客场比赛的征程后迎来了久违的主场比赛,该队将在上海普陀体育馆迎战天津女排。对于这场比赛,上海女排主教练王健表示,天津女排的实力比上海女排强,全队会摆正位置,不遗余力地力拼对手。同时,王健还表示,由于外援卡斯普扎克受伤,全队在之后几场比赛中的上场阵容较之前几场比赛会相对固定一点。

  在第二阶段第一轮中,上海女排在客场与天津女排鏖战五局,最终以2比3惜败。回顾这场比赛,王健说道:“上次魏秋月[微博]上场比赛对我们队来说比较突然,我们队在技战术的准备上比较欠缺。通过上一场和天津队的比赛,我们队看到了自己不足之处,比较小球和技战术比天津队差,但我们队也有自己好的地方,比如是在落后两局的情况下还能将比赛拖入第五局。可惜的是,第五局我们队在关键时刻的表现有点不太好,缺少拿下关键分的勇气。”

  在第二阶段四个客场比赛中,上海女排的战绩不太理想,成绩是1胜3负。结束了四个客场比赛之旅、回到上海,上海女排进行了总结,对于26日的这场比赛,王健表示全队会全力去拼对手,“打完四个客场比赛后,我们队在回到上海后进行了总结。我觉得这场比赛我们队要摆正自己的位置,天津队的实力在我们队之上,我们队会去力拼对手。我还是那句话,关键在于我们队要打出自己的东西来。”

  在此前几场比赛中,上海女排调换阵容次数较多,在输球的同时,不能确定固定阵容这一点也遭到了球迷们诟病。但在上一场客场对阵辽宁女排的比赛中,上海女排的上场阵容较为固定,全队也在先输一局后上演逆转一幕。“现在,张轶婵、朱慧菁[微博]、王唯漪和波恩的主力位置是固定的,换的是二传这一块,上一场比赛是我们队在本赛季联赛中打的第十三场比赛,我们队是想把阵容固定下来的,但这就意味着我们队有一位外援要一直站在替补区了。现在卡斯普扎克受伤了,所以之后几场比赛,我们队的阵容会相对固定一点。”王健如是说道。

  在本赛季联赛中,上海女排主攻张轶婵被委以重任,王健希望她能够成为全队的核心队员。尽管张轶婵的整体状态略有起伏,但这却并没有动摇王健重点栽培她的信心,“张轶婵还是值得信任的。球队必须要有核心队员,没有核心队员,球队就比较容易被击垮。上一场比赛,张轶婵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我觉得核心队员不光光是全场得分最多的人,而是在球队困难时她能够起到稳定军心的作用。张轶婵现在正在慢慢地成长,她是有进步的,我觉得她还是有这个潜力的。”

  26日的这场比赛,外援斯拜瑟很有可能成为上海女排的首发二传。可喜的是,如今斯拜瑟与副攻朱慧菁的配合与联赛伊始相比有了更多的默契。在训练中,朱慧菁的背快打得很流畅。对此,王健表示:“也不单单是斯拜瑟与朱慧菁的配合,她和主攻、接应的配合也比以前更默契了。”在上一轮结束后,上海女排积14分,名列积分榜第五位,积分落后名列第四位的天津女排2分。因此,这场比赛对力争进四强的上海女排而言尤为关键,“我们队会脚踏实地,打好每一场比赛,很多东西靠算是算不来的,是要靠拼的。”王健如是说道。

  (止大)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新疆新和县暴恐案击毙6人 另有6人自爆
  • 体育李娜澳网女单首次夺冠 夺大满贯第2冠
  • 娱乐春晚顺序洗牌 冯导发火:别否认我判断
  • 财经中石油反腐撂倒富豪吴兵:神秘女人潜伏
  • 科技富士康贪腐案细节曝光:回扣2.5%起
  • 博客如何看央视春晚留存价值和意义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霸气女大学生自拍20个造型疯狂求爱(图)
  • 育儿调查:三成夫妇为除夕回谁家过年吵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