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运动员准备抵制政府征税:不参加国际比赛了

2014年01月23日10:2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消息,肯尼亚的中长跑在世界上享有盛誉,不过他们的运动员最近却不顺心,政府的一项最新指令准备向运动员们征税,这遭到了集体抵制。

  当地时间周二,肯尼亚税务局表示,运动员们在国内和国外获得的任何收入从本月起都要向政府纳税,这一政策适用于田径运动员,也包括足球选手。但是政策一公布就遭到了运动员们的抵制,在肯尼亚体育创造的产值占据了国家收入的很大一部分,如果运动员们真的像他们威胁的那样,将要抵制国际比赛,那么财政收入都会受到不小的影响。

  肯尼亚的运动员们已经在当地时间周三开会讨论了这种情况,前波士顿马拉松赛冠军,同时也是国会立法委员之一的考瑞尔说:“我们的收入都是不固定的,如果政府真要向我们征税那我们5年之内的收入都会受到影响。”考瑞尔还抱怨说:“税务局根本就没有一个系统能估算出运动员的收入到底有多少,他们甚至都说不清楚运动员们的收入具体来自于哪一项比赛。”

  在2012年10月,包括男子80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鲁迪沙,两届世锦赛马拉松冠军吉鲁在内的一批肯尼亚著名运动员就曾经被强行征收了数百万美元的税款。

  (新体)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中央深化改革小组副组长名单公布
  • 体育联赛杯-曼联出局 3700万购马塔达协议
  • 娱乐17年前华仔踢坏直升机 近日判赔267万
  • 财经担保公司遗言:4万亿退潮企业客户多人死
  • 科技官方:周二我国互联网异常因受攻击
  • 博客心理学家:解读洛阳性奴的控制术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学激情健美操受捧 阵容让人震撼(图)
  • 育儿春运路上的“奶爸” 诺一强吻小四月(图)